新春普陀政务服务“出新招”, 开辟“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便民惠企

2023-02-13 来源: 新民晚报

近日,以“党建引领强作风、靠谱服务开新局”为主题的一网通办“靠谱说”线上评选活动暨政务服务中心新春升旗仪式,在普陀区政务服务中心举行,为企业群众送上“新春大礼包”——开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紧盯群众办事的难点、疏通解决办事的堵点;一线窗口单位初任公务员实训基地揭牌,培养新进公务员的为民服务意识、群众工作方法、业务综合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213154652.jpg

图说:“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受访单位供图

“我宣誓:在‘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做一名靠谱的政务服务人员……”活动现场,伴随着铿锵有力的窗口服务承诺宣誓,“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正式开放。

记者从区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通过建立兜底服务机制,设置专窗接待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办不成事”问题,为企业和群众搭建便捷高效的诉求反映和救助渠道;同时还将提供兜底服务,配套建立内部统筹协作机制,以确保“办不成事”兜底服务常态化有效开展。“不仅如此,我们还在全市首创开通了线上线下‘办不成事’反映的双渠道,在更广范围、以更快速度地去纠正政务服务里‘拖、等、放、推’等办事痛点,有的放矢地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初任公务员实训基地也直接设立到区政务服务中心,以一线窗口作为新录用公务员特色实践训练基地是普陀探索公务员“靠谱”服务能力建设的创新举措之一。未来,这里将通过沉浸式体验、实训式教学、案例式宣讲,以讲促治、以训促用,使初任公务员了解掌握职责所需的基础知识、办事程序和工作方法,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培养一批业务骨干,增强全区运用数字化思维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活动当天还启动了“靠谱窗口+金牌服务”案例线上评选活动。据介绍,经过前期在线知识问答、微视频征集等活动,已累计收到19个窗口服务风采和15个部门服务案例。日前,评选活动已正式上线“随申办”普陀旗舰店,1月30日至2月10日期间,群众可通过登录一网通办随申办普陀旗舰店“立功竞赛评选”栏目,或扫描下列二维码进入线上投票页面。优胜者将入围普陀区一网通办“靠谱说”决赛评选。

副区长蒋龙出席活动并致辞。区一网通办相关业务部门、区各政务服务中心和各街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代表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