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佛禅寺、环球港等热门景点迎来大客流,普陀警方多策并举保平安

2023-01-28 来源: 上海普陀

1月24日,伴随着晴好天气的到来,市民出游意愿强烈,普陀辖区热门景点玉佛禅寺及环球港、天安千树、大悦城、中环百联等商圈人流量大增,部分商圈已接近历史高位。普陀警方启动社会面防控高等级勤务,全面排查影响城市安全运行的风险隐患,确保春节期间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微信图片_20230128112137.jpg

图说:民警在玉佛禅寺香客入口处值守。普陀公安分局供图

为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普陀警方强化显性用警,科学用警,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压到一线,各属地派出所与交警部门协同作战,进一步加大对商场、公交枢纽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守护及周边道路的交通疏导。针对春节期间市民集中前往玉佛禅寺进香祈福的情况,普陀警方提前制定了现场预案,增加警力投放,在南大门入口处蛇形放置铁马,引导进香游客有序进入寺庙。同时,在寺内多个点位设置警力,提醒进香游客在寺内单向通行并时刻注意安全,避免客流对冲形成安全隐患。而在寺庙周边,普陀交警部门安排警力加强现场车辆的疏导,并会同相关部门开放社会停车资源,设置临时停车点位,方便市民群众出行。玉佛禅寺前四日客流量达5万人次,现场秩序井然。

在环球港,新年期间的一系列促销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消费,日均总客流接近历史最高位。为避免人流积压,白玉路派出所提前与商场管理方沟通,备足硬隔离设施,根据实时人流变化,视情采取波次放行、单向循环等措施,严防人群“滞留结块”,形成“对冲”风险。在环球港周边,普陀交警部门在加强警力开展交通疏导的同时,根据节假日潮汐车流特点,提前调整商场方向可变车道的通行时间,并适时优化道路信号灯控制周期,避免出现周边区域性、时段性交通拥堵现象。

微信图片_20230128112140.jpg

图说:民警在环球港内巡逻。

而在另一网红商圈天安千树,长寿路派出所专门安排警力进驻商场监控室,做好商场内部及外围“网红步道”的实时监测,并与所内综合指挥室“视频巡逻”形成联动,密切关注商场及周边区域人流变化情况,发现异常及时干预。

微信图片_20230128112142.jpg

图说:民警在环球港周边疏导交通。

警方预计节日后半段,随着外出市民的归来,市内各大商圈人流量仍将处于高位,建议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外出时间,尽量选择绿色出行并错开人流高峰,遇到“大客流”时服从现场安保人员指挥,确保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