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举办暖“新”迎春活动 让还未回家、留沪过年的新就业群体感受新春的暖意

2023-01-20 来源: 新民晚报

“‘我要这个!’‘我想要一副有兔的对联’”……普陀区万有引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的球场上,一个个充满年味的集市摊头前,小哥们都在挑选自己喜欢的年货等礼物。昨天下午,普陀区为外卖骑手、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举办的聚力向“新”齐奋进、前“兔”似锦迎新春——暖“新”迎春活动在这里举行,写春联、捏泥人、剪窗花、义诊等一系列充满年味的活动,让还未回家、留沪过年的新就业群体感受到了新春的暖意。

微信图片_20230120111529.jpg

图说:普陀区为外卖骑手、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举办暖“新”迎春活动 江跃中/摄(下同)

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厅内,普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会工作党委书记卢礼卿发布了2023年度普陀区服务凝聚新就业群体“六色”行动计划,今年,普陀区将聚焦新就业群体所需,在原有服务的基础上再升级再优化,重点破解“成长、健康、平安、保障、无忧、关爱”六大问题,推出“六色”行动20大服务项目:红色引领计划聚焦政治引航,把准新就业群体成长方向;绿色就医计划畅通诊疗渠道,降低新就业群体医疗成本;蓝色守护计划保障小哥平安,引导新就业群体有序成长;橙色保障计划维护合法权益,赋能新就业群体工会保障;青色成长计划依托青春之力,关心新就业群体成长成才;粉色关爱计划呵护妇女群体,提升新就业群体女性幸福。六色行动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饱满的热情,找到新就业群体党建的最大公约数,共画党建引领下的靠谱“同心圆”。

普陀区委副书记周艳向新就业群体送上了新春祝福,她指出,以外卖骑手、快递员、网约车司机为代表的新就业群体,已经成为服务市民生活、助力城市发展的一支重要新生力量。区委长期以来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成长,聚焦新就业群体的急难愁盼,推出了一系列暖心服务项目。她强调,新就业群体要永葆“新”心向党,以坚定信念照亮人生之路。把吃苦精神融入坚毅笃行“靠谱干事”的火热实践中,永做奋勇向前的新时代红色轻骑兵;要坚持立学于勤,以过硬本领锻造拼搏风采,通过各类实践探索,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需要相适应的自身能力和素质。要积极反哺社会,以双向奔赴投身社会治理。用行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社会治理贡献“新”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120111533.jpg

活动上还为获得上海市新就业群体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优胜奖的平台企业颁奖,并向新就业群体代表赠送了前“兔”似锦大礼包。来自公安的民警党员代表与新就业群体党员代表共同度过了自己的政治生日,区公安分局党委向他们赠送了政治生日礼盒。

微信图片_20230120111535.jpg

在启动仪式举办的同时,球场上举办的集市摊头,吸引了许多小哥,现场设置的就业咨询、平安守护、一键入会等咨询摊位,他们可以一站式了解生活工作相关的业务知识,畅享政务服务等。小哥还通过完成任务获得活动贴纸,并兑换普工英百千万暖“新”宝箱、预制菜、妇女关爱大礼包等礼品。活动现场,300多名小哥共享欢声笑语,重温新春记忆。

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朱文杰、市公安局机关纪委副书记毛祯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