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未来岛园区生产制造型企业复工率达99%—— 招员工增投资,他们传递在沪发展信心

2022-06-27 来源: 文汇报

    ■本报记者 张晓鸣 通讯员 丁婉星
    “招聘新员工、增开新产线。”作为普陀区未来岛园区一家生产制造型龙头企业,上海施耐德工业控制有限公司的复工之路,传递出生产制造型企业在沪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截至昨天,未来岛园区企业复工率达到97.5%,其中生产制造型企业平均复工率更是达到99%。
    在未来岛园区,坚定在沪发展信心的企业远不止施耐德工控一家。记者了解到,自6月1日上海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以来,园区在服务企业复工的道路上开足“马力”。“园区的生产制造型企业多,对争分夺秒的产线而言,居家办公意味着订单的延期。”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此,园区集中力量优先“保生产”。据介绍,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未来岛园区除了为企业“量身定制”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外,还组建“防疫巡查专班”,查看企业疫情防控的5个方面、12项具体内容的落实,做好特殊时期的防疫保障和服务工作。
     全力赶工之余,施耐德工控还追加了新投资。“较去年将增长100%。一方面我们增加了新的生产线,将分别于6月中旬和下半年投入使用,预计可以增加10%的产能;另一方面,我们还加速自动化改造和新技术应用,布局5G、柔性生产线、机器人等新技术。”施耐德工控总经理乔卫新介绍。除了在“硬资产”上加大投资,施耐德工控还加大了对人力的投入。全面复工不到一周,公司就开启了新的招聘计划。“疫情前,园区就在帮我们对接就业见习基地外派单位的申请项目,复工后我们都还没顾得上这件事,工作人员就主动找到我们,重启该项目。”
       不只是施耐德工控,达科电子也在追加投资扩产能。目前,公司新到的一批机器正在抓紧调试安装。“上海的供应链优势很明显,不仅及时迅速,价格也很有竞争力,所以我们将公司的亚太区总部放在这里。我们坚持扩产,既是追赶进度,也是传递在沪发展信心。”达科电子总经理袁浩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