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普陀区深化“人靠谱(普)、事办妥(陀)”营商环境建设行动方案(2023年)》

2023年01月19日 来源: 上海普陀

2023年1月18日,区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发改委关于起草《普陀区深化“人靠谱(普)、事办妥(陀)”营商环境建设行动方案(2023年)》(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和服务意识。营商环境建设作为稳增长稳预期的切入点,事关区域发展的软实力和竞争力。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领导干部要站在招商安商和企业服务一线,确保落实市、区6.0版改革任务。二是对标世界标准和国内先进。要对标国际通行规则,持续深化改革,也要借鉴其他地区先进做法,推进政策集成创新。年后,全市各部门也将根据世行新指标体系和市6.0版有关要求,陆续出台改革举措,各相关单位要争取市级条线的业务指导,及时对接落实,区发改委也要牵头各部门,定期跟踪政策实施进展,确保改革成效。三是提升社会氛围和企业感受。区发改委、区投促办、区新闻办等要抓紧推进6.0版发布解读等相关工作,大力宣传“人靠谱(普),事办妥(陀)”营商环境政策举措和典型案例,形成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会后,区发改委按照会议讨论情况将6.0版修改完善后提交区委常委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