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普陀区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和《普陀区行政机关政策文件解读实施办法》

2022年07月28日 来源: 上海普陀

7月27日,区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⑴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府办关于修订《普陀区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送审稿)》和《普陀区行政机关政策文件解读实施办法(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全过程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持续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五公开”,着力做好重点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深化政务公开和政府服务融合,办好政务服务网办季、政府开放月活动。二是进一步加强政民互动,不断扩大公众参与渠道,推动政府开放活动常态化。依托“一网通办”市民主页、企业专属网页等平台,开展定向精准推送,推动政策个性化、主动化供给。三是进一步做好政策解读,推动政策文件与解读材料同步起草、同步审签、同步发布。针对政策施行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积极开展跟踪解读、多轮解读。

本议题邀请3位公众代表列席参加审议,并面向公众进行在线直播。

在网上公示征询期间,收到公众在线提交反馈3条,建议明确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公开时间节点、考虑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和增加双公示时限等。

向区保密局、区新闻办、区档案局、区政府30个部门、10个街镇征求意见,收到的反馈意见主要包括:政务服务方面要根据工作实际做出相应地更新、调整,需要增加村居公开内容等。

1、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现场直播观看地址

2、全市首家在线直播审议过程图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