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关于万航渡后路33号项目节能报告的审查意见

上海元中置业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来的《关于万航渡后路33号项目节能审查的申请》以及项目节能报告收悉。经审查,意见如下:

一、原则同意该项目 (项目代码310107MA1G14N8120201D3101001 )的节能报告。

二、经评审复核,项目年耗能规模为:年用电量为854.15万千瓦时,年天然气用量为21.33万立方米,折合年综合能耗1320.14吨标准煤(电力折标系数采用当量值)。

三、请你公司落实节能评估报告书各项措施,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以下节能工作:

1、该项目围护结构设计基本合理。公共建筑设计应满足《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DGJ08-107-2015)、《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通用规范》(GB55015-2021)标准要求。

2、空气调节器节能评价值应满足《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21455-2019)中能效等级2级及以上要求规定;空气源热泵机组满足《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通用规范》(GB55015-2021)的要求。风机应满足《通风机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19761-2020)中2级及以上能效等级要求。且普通机械通风风机的单位风量耗功率不超过0.27W/(m3/h),新风机单位风量耗功率不超过0.24W/(m3/h)。

3、变压器选型应满足《电力变压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20052-2020)中2级及以上能效等级要求。

4、建议全部用水器具、卫生洁具及给水配件均采用节水型产品,卫生器具的用水效率达到2级或2级以上能效等级。水泵应满足《清水离心泵能效限定值及节能评价值》(GB19762-2007)中设备节能评价值的要求。同时,电机应满足《电动机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18613-2020)中2级及以上能效等级要求。

5、项目照明设计照度标准值合理,各区域照明功率密度均达到《建筑照明设计标准》GB 50034-2013目标值节能要求,应确保项目LED照明灯具符合《室内照明用LED产品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 30255-2019)2级能效要求。

6、加强电梯运行管理,确保电梯运行能效指标满足《在用电梯运行能效评价及测试方法》(DB 31/T543-2011)的节能评价要求。

7、项目能源计量表具配备方案应满足《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通则》(GB17167-2006)以及《上海市超低能耗建筑技术导则》(试行)的要求,加强用能计量管理,并加强能耗统计分析、制定相应措施。

8、该项目定位为绿色建筑设计二星级,建议在项目建设阶段落实相关绿色建筑措施,在项目运营阶段建立相应的绿色建筑管理体系,落实相关绿色措施。

9、项目光伏需满足建筑屋顶光伏占比需不低于30%,建议后续具体细化光伏方案,应充分考虑架设高度、角度及分布方式使发电效率最大化。

四、请你公司依据本审查意见和节能评估报告书,对项目设计、施工、竣工验收以及运营管理进行有效监督检查,及时报告项目有关重大事项。如项目建设内容、能效水平等发生重大变动,导致年综合能源消费量增加1000吨标准煤以上且增加比例超过10%的,应当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提出变更申请。

五、该项目在投入生产、使用前,你公司应报请节能审查部门对该项目节能审查意见落实情况进行验收。节能审查验收未获通过擅自投入生产、使用的,责令停止生产、使用,限期改造。

六、我委将对项目节能审查意见的落实情况,适时组织跟踪检查。

七、本节能审查意见自印发之日起2年内有效。项目在审查意见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应在有效期满前30个工作日之前,向出具审查意见的行政机关申请延期。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4月4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