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关于普陀区阿里巴巴数字农业供应链中心项目节能报告的审查意见

上海传耘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

你单位向我委提交的《关于阿里巴巴数字农业供应链中心项目节能审查的申请》以及《阿里巴巴数字农业供应链中心项目节能报告》等材料收悉。经审查,具体意见如下:

一、原则同意该项目节能报告。

二、经评审复核,该项目年用电量为1884.26万千瓦时,年天然气用量为33.32万立方米。项目年综合能耗折合为2749吨标准煤(电力折算系数按当量值取1.229吨标准煤/万千瓦时),或5860吨标准煤(电力折算系数按等价值取2.88吨标准煤/万千瓦时)。

三、根据第三方节能评审机构出具的节能评审意见,请你单位在落实节能报告各项措施的基础上,改进和加强以下节能工作:

1、项目1#仓储、停车及配套设施、5#配套楼、6#门卫、7#门卫、9#花房的建筑围护结构方案应符合上海市《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DGJ08-107-2015)相关标准,2#双层冷库、3#干仓、4#干仓的建筑围护结构方案应符合《工业建筑节能设计统一标准》(GB 51245-2017)中一类建筑相关标准。

2、项目1#仓储、停车及配套设施、5#配套楼、6#门卫、7#门卫、9#花房采用的冷热源设备能效水平应符合上海市《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DGJ 08-107-2015)第4.5节的相关要求,2#双层冷库、4#干仓的冷热源应符合《工业建筑节能设计统一标准》(GB 51245-2017)第5.5节的相关要求。

3、项目选用SCB13干式变压器,应满足《三相配电变压器能耗限定值及节能评价值》(GB20052-2013)中2级能效要求。项目建成后,应确保充电桩设置数量符合《上海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年)》对充电设施发展三类地区充电桩建设比例不低于10%的要求。水泵应满足《清水离心泵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19762-2007)中节能评价值要求。电机应按《中小型三相异步电动机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18613-2012)中不低于2级能效要求选型。

4、项目洗手间应按照《民用建筑节水设计标准》(GB50555-2010)要求,配置2级及以上节水器具。

5、项目能源计量管理和表具配备方案应满足《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通则》(GB17167-2006)和《用能单位能源计量管理要求》(DB 33/656-2013)中的要求,配套建筑应满足上海市《公共建筑用能监测系统工程技术标准》(DGJ08-2068-2017)中的要求。

6、在不同温度控制区域之间,特别是装卸区,建议设置分隔门或空气幕,避免空气对流,减少能量消耗。

7、地下车库建议根据CO浓度自动进行通风控制。

8、建议选用变频调速拖动方式或能量回馈技术的节能型电梯,并采用节能控制技术。

9、建议道路及景观照明可采用太阳能电池路灯、草坪灯等。

10、考虑1#仓储、停车及配套设施、2#双层冷库、3#干仓、4#干仓的屋顶面积规模较大,建议结合屋面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装置,以提升项目的可再生能源利用水平。

11、建议安排专项人员定期对能耗监测系统和计量器具进行校验维护,加强用能计量管理,确保监测数据的质量。

四、如本项目建设内容、能效水平等发生重大变动,导致年综合能源消费量增加1000吨标准煤以上且增加比例超过10%的,应当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提出变更申请。

五、项目在投入生产、使用前,你单位应报请我委对该项目节能审查意见落实情况进行验收,节能审查验收未获通过,擅自投入生产、使用的,责令停止生产、使用,限期改造。

六、本节能审查意见自印发之日起2年内有效,如项目在审查意见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应在有效期满前30个工作日之前,向我委申请节能审查意见延期,延期不能超过3次,每次延期的期限不超过1年。

七、我委将对项目节能审查意见的落实情况,适时组织跟踪检查。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1月22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