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普雄路(曹杨路-武宁路)道路改扩建、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本次研究的普雄路(曹杨路-武宁路)道路改扩建、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工程位于普陀区,工程西起曹杨路,东至武宁路规划道路红线为32米,道路全长约450米。本工程实施后,将有效提升普雄路道路的通行能力,可以均衡周边区域道路交通流量,改善周边居民区出行条件。

目前进入本工程所处区域的东西向现状高峰时段交通流量处于饱和状态,由于沿线小区众多,主要的出入口均位于现状普雄路上,由于普雄路现状道路未按规划宽度实施到位,道路车行道通行规模较小。故本工程的建设,为方便两侧地块用户出行,同时提升周边出行环境,提升整个周边社区的形象有着极大的意义。同时,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城市管理精细化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本市架空线和道路立杆管理,按照沪指(2018)27号文《上海市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和沪指(2020)27号文《关于印发2021年本市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开竣工项目计划的通知》的要求,普雄路沿线架空线入地的实施计划也需同步开展。因此本工程的建设是非常必要且迫在眉睫。

一、工程内容

本工程的主要内容包含两部分:(1)普雄路(曹杨路-武宁路)拓宽改建工程,改建段长约450米,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绿化、交通标志标线等。(2)普雄路(曹杨路-武宁路)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工程,实施内容包含普雄路(曹杨路-武宁路)的排管处沟槽修复、区属信息架空线入地割接、电力开关站建设和因架空线入地排管而引起的管线搬迁、绿化搬迁等。

二、主要技术标准

1、道路等级:城市支路;

2、设计速度:40km/h;

3、设计荷载:BZZ-100型标准车;

4、规划道路红线宽度:32m;

5、设计年限:交通量饱和设计年限15年,一阶段中修后路面结构设计使用年限:5 年,二阶段沥青路面设计使用年限:15 年。

6、排水管道修复及养护根据《上海市城镇雨水排水规划(2020-2035)》按P=5年对雨水口规模进行复核;

三、纵断面布置

工程范围内一般路段道路纵断面设计,均按照现状道路及沿线建筑、地块标高进行控制。

四、道路标准横断面布置

本工程规划红线宽度为32m,道路横断面布置为: 3.5m(人行道)+11.0m(车行道)+3.0m(中央分隔带)+11.0m(车行道)+3.5m(人行道)=32.0m(规划红线宽度)。

五、路面结构

本工程采用沥青路面结构,按照城市次干路等级。

车行道路面结构:

1)车行道(开槽恢复)

4cm 细粒式沥青砼 (AC-13C)

8cm 粗粒式沥青砼 (AC-25C)

0.6cm 稀浆封层

36cm 素混凝土

15cm 砾石砂

管顶中粗砂回填

2)车行道(拓改建)

4cm 细粒式沥青砼 (SMA-13,SBS改性)

8cm 粗粒式沥青砼 (AC-25C)

0.6cm 稀浆封层

40cm 水泥稳定碎石

15cm 级配碎石

人行道结构:

1)人行道(开槽恢复)

6cm 钢渣砖

3cm 干硬性水泥砂浆

10cm C20细石混凝土

管顶中粗砂回填

2)人行道(拓改建)

6cm 花岗岩

3cm 干硬性水泥砂浆

10cm C20细石混凝土

10cm 碎石垫层

六、排水工程

对于排水主管:达标的排水管道进行保留利用;存在功能性缺陷的管道进行疏通养护。对于雨水口及连管:按设计暴雨重现期进行复核,不满足现行规范标准的雨水口及连管同步进行改建;符合要求但存在结构性缺陷的雨水口连管进行翻排;存在功能性缺陷的管道进行疏通养护。

本工程总投资98964.24万元,其中工程费1971.69万元,工程建设其它费用378.67万元,预备费117.52万元,前期费96496.36万元。

本工程项目法人为上海市普陀区市政水务工程建设中心,本项目采用代建制。

以上请示妥否,请批示。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21年12月2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