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2004下半年计划

全面贯彻区委七届五次会议精神
扎扎实实地推进城管大队下半年各项工作的报告


下半年,城管大队在区委、区府、区建设党工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七届五次会议精神,根据年初的工作计划,以“创建市级文明城区”为目标,抓住机遇,奋力拼搏,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地确保全年各项目标和任务的顺利完成。重点抓好以下八项工作:
一、进一步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下半年,大队要宏扬“苏州河龙舟赛”的龙舟精神,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大家要同舟共济,奋力拼搏,团结合作,发扬迎难而上,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努力做到能办大事、会办难事、敢办新事。每位中层干部要时时刻刻想着工作,想着事业。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思考,少一些应酬,多一些实干,努力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不断自我加压,在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上多想办法、多破解难题、多寻找差距,从而在更高、更好、更优的层面上发展。
二、进一步提高执法队伍素质。
下半年,随着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的实施,要进一步加强城管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积极开展“创城管执法品牌,树文明执法形象”活动。
首先,加强制度建设。下半年,充实调整大队现有的规章制度,使其更合理、更规范、更便于执行。把规范执法行为,提高办案质量,确保公正司法的要求和标准量化到执法工作的环节。进一步明确执法过错追究,使监督工作有章可循。
其次,加大业务培训。下半年,各分队、科室继续积极创建“学习型支部”。大队有计划的组织中层干部、骨干力量、队员参加各项业务培训,使队员都能自觉遵守“四个严格”:严格执法依据、严格执法程序、严格运用法律文书、严格处罚标准。
再次,规范各项考核。贯彻落实大队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岗位目标考核机制,根据正常竞争和优胜劣汰原则,结合大队岗位目标考核管理内容,立足分队,有效实施末位告戒和对违纪职工的处理。
三、进一步加大综合执法力度。
以《上海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暂行办法》为依据,探索新机制,适应新要求,切实完成以重市容管理向综合执法管理方向转变。重点加强对涉及市容、绿化、市政、环保、违法建筑和建设管理、水务、无障碍设施等方面的违章行为的查处,使一般程序的依法执法水平、纠正和查处违章的数量与质量有新的提高。
四、进一步加大环境整治力度。
大队根据年度计划,下半年将紧紧围绕区委“创建市级文明城区”的中心工作,积极推进“重点道路管理示范性、难点道路管理规范性”的工作进程,切实有效的提高我区的市容环境面貌,尽量减少市容环境中的“难点、结点和空白点”问题。一是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专项整治,下半年大队将根据不同季节、重点开展大、中等规模的专项整治;二是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的联系,对一些综合性的违章实施联手整治,达到执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三是继续加大与闸北、宝山、嘉定交接区间的联手治理,逐步使其无界化。
五、进一步加强城管常效性管理。
一是强化勤务运作。针对“勤务运作”工作日益趋向深化的情况,大队将进一步完善“勤务运作”机制,以从严抓队伍、严格考核制度为抓手,做到层层抓落实,一级对一级负责,形成一环扣一环的格局。通过科学设置岗区、合理安排早、中、晚三个时段的执法整治,使勤务运作更具科学性;通过狠抓车巡率,定岗率、管事率,从而提高实效率;二是强化夜间整治。针对夜排挡、夜间施工噪音、夜间运输土方车等老百姓投诉较多的市容环境热点问题,采取错时制,调整相应时段的方法,适应各种变化;三是强化对绿化、户外广告、水务、环保等违章现象的综合执法。
六、进一步支撑重点工程、项目。
大队本着服务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的精神,采取提前介入,对施工单位进行前期指导、监管的方法,做好施工过程中控制工作,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一是积极配合旧城改造工作。大队将加大对动迁地块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同时,积极主动配合区旧改办,动迁基地和各街道(镇)做好旧城改建工程的违章建筑拆除工作。并保证旧城改造和动拆迁工作整治所需的人力和物力;二是积极协助重点项目建设。通过共建形式,加强沟通,全力配合和协助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单位的工作;三是建立与建设单位联系渠道。
七、进一步提高综合化管理紧密性。
城市的管理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尤其在处理一些综合性的违章时,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工作必不可少。对此,大队将做好如下工作:一是在以建立的各有关部门联系网络的基础上,建立一个由区有关部门、街道(镇)参与的综合性协调机构,通过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沟通,使其在制订计划、任务安排方面做到统一步调,在人、财、物的安排上有一个统一性和规划性;二是加强与各街道、镇的紧密联系,进一步畅通疏的渠道,妥善解决一些困难设摊者就业问题;三是充实监察管理办法。大队将不定期由大队领导带领有关人员下科室、分队进行调研,通过调研了解科室、分队好的做法、经验加以归纳,同时对发现的新问题进行研究,提出解决新问题的思路和办法,以充实监察管理的方法。
八、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
一是继续做好每周一至三次的巡街宣传和每两月一次的搭台宣传。进一步提高宣传质量,适当调整宣传内容,扩大宣传范围,使宣传更贴近人民群众,真正体现“人民城市人民爱”的良好氛围;二是继续利用新闻媒体、简讯等形式宣传报道大队的各项工作进程,从正面营造一个全面提升我区城区面貌的良好氛围;三是与团区委联手,从大队团委的角度,依靠发动中小学学生的力量,深入开展市容环境整治的活动,扩大城管工作影响力,促进社会对环境建设的重要性。
同志们,当前形势发展很快,全面提升我区城管监察综合质量任务很重,我们一定要在区委、区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区委七届五次会议精神,振奋精神、开拓创新、迎难而上、团结奋斗,扎扎实实地推进城管大队下半年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创建一个新普陀而努力奋斗!

普陀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
2004年7月26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