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2023年区民政局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2023年03月27日 来源: 上海普陀

1.新建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

今年计划新增2家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分别为长征镇祥和片区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和万里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目前2家设施已完成项目完成点位选址、申报及审核。

2.新建社区老年助餐服务场所

今年计划新增9家社区老年助餐服务场所,分别为万里街道社区长者食堂1家和8个老年助餐点(长风1个、宜川1个、甘泉1个、真如4个、桃浦1个)。目前9家设施已完成项目完成点位选址、申报及审核。

3.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

今年计划完成300户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工作,根据各街镇老年人口数据已完成户数申报和审核工作,目前已召开工作会议并下发实施方案及各街镇任务指标数,二季度将根据各街镇排摸出的适老化改造申请名单,全面启动项目建设。

4.新增养老床位250张

根据市民政局《2023年养老服务重点工作安排表》和“十四五”期间我区的养老床位建设任务,推进养老床位建设计划的落实。今年根据市民政局下达的任务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目标,新增250张养老床位。国华人寿养老院(暂名),正在进行结构施工。

5.改建认知障碍照护床位

目标完成120张认知症障碍照护床位改建任务,一季度已选定两家机构进行床位改造,分别为上海城怡养护院(72张)、清峪养老院(48张)。目前,两家机构已选定改造区域,委托第三方设计改造方案并启动改造,二季度将全面推进改造任务。

6.建设智慧养老院

根据上海市民政局相关要求,本年度建设两家智慧养老院,分别为城怡养护院、康养中心。目前,两家机构已向市局申报项目建设方案。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