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2022年区民政局四季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2023年01月04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一、为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监护缺失或不当的儿童提供支持服务

根据市民政局项目规划要求,已完成全年15名儿童的走访关爱工作,并做好一人一档工作记录。

1、每月通过入户或线上方式对15名儿童进行访谈。过程中,及时了解困境儿童及其家庭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

2、组织成长小组、亲子活动、社区志愿服务等各类适合困境儿童参与的集体活动等。因上半年疫情影响,活动主要在下半年举办,分别开展了“庆六一·线上直播活动和盲盒礼包配送”“庆中秋·困境儿童亲子公益社会融入活动”“农场知识科普实践活动”。

3、积极链接各类社会资源。组织“食物银行”,6月起每月为困境儿童配送食物;链接华师大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大学生志愿者,为有需求的困境儿童开展线上课业辅导工作和周末1对1课业辅导。

4、疫情期间搭建“云·未爱小屋”现在关爱平台,线上关怀慰问方舱隔离的服务对象、开展线上心理咨询服务等,并延续至今,形成常态化关爱平台。

截至12月,项目进度完成100%。

二、推进普陀区居(村)务公开标准目录体系建设

根据《普陀区推进居(村)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各街镇全面推进,积极落实,已于四季度全部完成居(村)务公开,实现全区居(村)务公开全覆盖,推动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向社区延伸。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