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民防办2021年工作计划

2020年12月21日 来源: 上海普陀

2021年,普陀区民防办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落实《普陀区人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不断推进指挥通信、工程建管、民防宣教、干部队伍建设,若干重点项目继续推进之外,区民防办将针对“国防动员、安全保障、平时服务”三个方面进行具体工作的部署。

    (一)推进国防动员相关工作。根据民防办的部门职责,2021年将继续推进国防动员相关工作。包括街镇防空袭预案的编制和演练、民防工程的建设和维护、防空警报试鸣和演习、通信工作的保障、专业队伍的整组以及民防知识的宣传和培训。

(二)落实安全保障相关工作。在2020年“大排查、大整治”的基础上,继续落实地下空间安全整治工作, 充分运用 “一网统管”平台的实时监测功能,以“三联动”工作机制为抓手,压实责任,分阶段展开“零点行动”,对违规住人、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等高风险行为,发现一起、整治一起、通报一起。

(三)抓好“平时服务”相关工作。以 “人民防空为人民”的思想为指导,开发开放民防地下空间,服务群众、服务社区。同时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深挖招商引资渠道。依托自身资源,积极创新,在保证战时功能的前提下,尝试将民防空间深度利用,为本区的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逐步落实“一网通办”的政策号召,将民防办的各项审批工作从“线下”转移至“线上”,并加强内部人员的学习和培训,用好“一网通办”平台,同时积极沟通相关单位,打通各个环节,使“一网通办”流程不卡壳、不缺失。

普陀区民防办2021年将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市防办的部署要求,真抓实干,稳步推进,按照“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工作方针,努力完成全年工作。


普陀区民防办公室

2020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