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案解读】关于《普陀区稳企发展融资支持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的解读

2023年05月26日 来源: 上海普陀

1、问:与“靠普贷”相比亮点是什么?

答:利率下调更大,依据企业情况和银行类别,利率最低可享受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减50个基点;加大对科创企业的补贴,科创企业贴息比例上调至30%。


2、问:“中华武数”科创品牌具体指什么?

答:普陀区特有的科创布局——国际创新合作的加速器“中以(上海)创新园”,顶级高校合作的试验场“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资源集聚的物理空间“武宁创新发展轴”,未来创新工场“海纳小镇数字化转型示范区”。从四大科创布局里各取一个字,构成了科创版的“中华武数”。


3、问:科创企业具体指哪些企业?

答:主要指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市(区)科技小巨人企业以及获得当年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登记编号的企业等,由区科委认定。


4、问:已申请“靠普贷”的企业可以申请吗?

答:单家企业融资总额度不突破5000万元(含穿透关联企业),已申请“靠普贷”政策的企业可二次申请,如已达总额上限,待企业还本付息后额度释放,可再次申请。


5、问:如何申请?

答:1、企业提交相关证明材料,报所在街镇、重点地区。2、各街镇、重点地区初审,汇总企业名单及材料报区相关部门联合会审后,提供给区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3、区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名单对接企业,对于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贷款。


6、问:贴息如何申请?

答:1、贷款到期按期还本付息后,提交贷款合同、银行放款凭证及付息回单等复印件,报所在街镇、重点地区。2、各街镇、各重点地区汇总申请贴息企业名单及材料,报区财政局审核通过后予以拨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