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下放彭越浦泵闸及其管理区域的请示

上海市水务局:

彭越浦泵闸位于普陀区宜川街道,坐落于彭越浦与苏州河相交处。该区域属于普陀区苏州河沿线贯通和景观提升的重要区域,贯通整治和景观提升需求极为突出。目前彭越浦泵闸及其管理区域均由市堤防建设中心管理,现申请下放管理权限:

一、有利于推进苏州河公共空间贯通提升。苏州河中心城区段岸线已实现基本贯通,彭越浦节点亟待提升,才能以更高标准、更优品味和品质,进一步推进苏州河公共空间的贯通、提升和开放。下放管理权限后有利于相关项目一体化推进。

二、有利于加强苏州河沿线设施统一管理。目前苏州河公共空间内步道、绿化及其他公共设施均由我区管理,下放管理权限后,彭越浦泵闸及其管理区域内的设施管理可考虑纳入该管理体系,便于统一管理。

因此,特申请将彭越浦泵闸及其管理区域权属移交我区,我委将做好后续设施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确保区域防汛安全。

妥否,请批复。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22年11月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