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木渎港栈道贯通整治工程可行性研究的请示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木渎港栈道贯通整治工程位于普陀区丹巴路以西、真北路以东、苏州河河道以北区域。本项目的建设可以进一步完善普陀沿河步行空间系统、景观系统格局,构建与周边环境相和谐的景观绿地,贯通沿河步行空间,提升片区整体形象。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程概况

本工程位于丹巴路以西、真北路以东区域,其周边场地现状:工程以东为在建游艇码头,以北为苏州河文明展示馆、木渎港泵闸,以西为中环立交枢纽,以南为苏州河河道。本次工程内容包括:栈道工程、防汛墙工程、附属工程和景观工程等四项。

二、栈道工程

木渎港栈道贯通整治工程属于专用人行道工程,其沿线跨越木渎港闸外水域及邻近水域,工程以东为在建游艇码头,以北为苏州河文明展示馆、木渎港泵闸,以西为中环立交枢纽,以南为苏州河河道。工程沿线计划新建桥梁形式的栈道一座,由跨越木渎港闸外水域及相邻水域的拱桥和陆上引桥组成。

三、防汛墙工程

结合苏州河防汛墙景观要求,对栈道(桥梁)垂直投影面内及两侧各30m范围内现状防汛墙进行改造。本工程遵循防汛墙规划护岸型式分布特点,充分吸收《苏州河滨水公共空间建设技术导则》的要求,结合木渎港栈道总体布置,对现状防汛墙进行改造设计。

四、景观工程

主要内容有铺装设计、绿化设计、景观照明等。

五、附属工程

要内容有电气监控工程、排水工程等。

六、投资估算

本工程总投资估算7641.45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5828.80万元,工程其他费1072.52万元,预备费690.13万元,工程前期费50.00万元。

本工程项目法人为上海市普陀区市政水务工程建设中心,采用代建制。

妥否,请批示。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22年1月2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