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普陀区横港一号河新建工程可行性研究(含初步设计)报告》的请示

上海市水务局:

近年来,我区加大了水污染治理力度,但水体污染问题仍然十分严峻,水环境修复已成为环境综合整治的焦点之一。为落实《上海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优化区域发展环境,将普陀建成宜居、宜创、宜业的具有丰富人文气息和自然景观的生态城区,解决日益突出的水环境问题显得刻不容缓。

横港一号河为规划新开河道,西起桃浦河,东至生产一号河,长318.20m。受我委委托,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编制了《普陀区横港一号河新建工程可行性研究(含初步设计)报告》,工程内容如下:

(1)根据水系规划,新开横港一号河,新开河道总长318.20m;新建仿木桩堤岸总长度464.11m。待横港一号河实施完毕后,填埋横港一号河以北的生产一号河河段,填埋河道长度30m,拆除成产一号河现有挡墙46.5m,拆除桃浦河现有挡墙21.5m。经布置,增加水面积3310m2。

(2)新建横港一号河水闸一座,闸孔净宽4m;同步建设管理用房,建筑面积42.4m2。

(3)构建沿河滨河景观带,新建步道675m(宽1.5m),新建绿化2946m2,硬质地坪81m2。

(4)本工程概算总投资6324.16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1100.48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238.20万元,预备费66.93万元,前期费用4898.55万元,外线接入费20万元。

妥否,请批复。

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6年5月19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