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普陀区桃浦河防汛墙改建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的请示

上海市水务局:

木渎港—桃浦河全长10.3公里,在上海水利分片治理规划中属于独立排水区,主要功能定位为防汛排涝。经过多年改造建设,桃浦河防汛能力有了较大提高,但仍存在不少薄弱段,2012年“海葵”台风、2013年“菲特”台风期间,桃浦河出现过河水漫堤、多处防汛墙渗水、墙后管涌等险情,沿河雨水泵站被迫停机,区域防汛排水安全受到较大威胁。

针对桃浦河存在的防汛安全问题,我区按照轻重缓急,从2012年起,逐年组织实施了桃浦河部分岸段的防汛墙应急抢险工程。2015年我委上报《普陀区桃浦河防汛墙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后,贵局下达了《普陀区桃浦河防汛墙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沪水务【2015】1211号),同意实施该工程。根据批复,我区开展了工程设计、勘察公开招标,并委托中标设计单位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编制完成了《普陀区桃浦河防汛墙改建工程初步设计报告》。

普陀区桃浦河防汛墙改建工程主要内容为改建防汛墙六处,总长度1496.2m。其中桃浦河北岸(泸定路~中江路桥)段320m;桃浦河南岸(怒江北路桥~普陀区市政工程公司)段211m;桃浦河西岸(怒江路桥~梅川路桥)段462.4m,西岸(杨柳青路桥~武宁路桥)段225.3m,西岸(桃浦公园)段255m,西岸(八字桥桥口)段22.5m。

工程概算总投资7998.18万元,其中工程费用3814.31万元,独立费用860.88万元,预备费233.76万元,前期费用3089.23万元。

妥否,请批复。

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6年5月19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