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普陀区真如港(除红旗村段)、长浜综合整治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

上海市水务局:

真如港是苏州河六支流之一,也是普陀区骨干河道。受水产市场、城中村及周边小区沿河搭建多,动拆迁困难制约,河道多年未整治,经安全鉴定,大部分防汛墙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加之河道长期不疏浚、多处管涵造成河床淤积,水动力差,水质情况不容乐观。长浜为普陀与宝山界河,属桃浦河支流,宝山段已整治,普陀段目前仍为土坡结构,存在防汛隐患。目前,真如港(红旗村段)综合整治已列为2016年水利专项项目,为优化区域发展环境,落实《上海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对真如港其余河段及长浜按水系规划进行水环境综合整治、护岸达标建设和提升河岸景观,解决日益突出的水环境问题显得刻不容缓。受我委委托,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编制了《普陀区真如港(除红旗村段)、长浜综合整治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工程主要内容:真如港(除红旗村段):整治河道3476.04m,新建护岸2916.51m,加固护岸长度25m,疏浚土方40996 m3,新增岚皋路及镇坪路过水管涵(顶管施工)、改建桥梁2座,新建沿河滨河景观带23436 m2,其中绿化16726m2,栏杆3652 m。长浜:新建堤岸234.8m,新建绿化1374m2,通道和亲水平台585 m2。

工程估算总投资31053.48万元,其中建安费用14869.05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2212.17万元,预备费1366.50万元,建设用地等补偿费用12605.76万元。

项目建设法人单位为普陀区河道管理所。

妥否,请批复。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6年9月2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