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普陀区大场浦河道疏浚及局部护岸改建工程设计变更的请示

上海市水务局:

为解决大场浦河道淤积问题,消除局部防汛墙安全隐患,增强区域防汛除涝能力,我委将大场浦河道疏浚及局部护岸改建工程上报为2015年度市水利专项项目。贵局于2015年10月下达了《上海市水务局关于普陀区大场浦河道疏浚及局部护岸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含初步设计)报告批复意见的函》(沪水务【2015】1208号)。

根据初步设计批复,普陀区大场浦河道疏浚及局部护岸改建工程主要内容:整治河道1234米,疏浚土方10457.79立方米,拆除改建护岸248米,木桩保护772米,种植绿化2555.6平方米(地面绿化1100平方米,水生植物1455.6平方米)等。工程概算总投资为668.94万元,其中工程费用546.33万元,独立费用90.76万元,预备费31.85万元。

本工程中大场浦红旗村段河道长约80米,主要工程内容为现状挡墙木桩保护及河道疏浚等。2016年5月,为配合红旗村市级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重点区块整治,改善区域水环境面貌,我委上报了真如港(红旗村段)综合整治工程,将红旗村范围内的大场浦80米河道按照规划蓝线拓宽改建列入了工程内容。目前该工程可行性研究(含初步设计)报告已批复,现提请取消本工程中大场浦红旗村段工程内容。此外,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因部分岸段现状挡墙与前期搜集到的资料不符,出现按设计断面疏浚时发生局部岸坡坍塌、挡墙开裂等情况,为提高后续河道疏浚安全性,拟对疏浚断面进行设计变更。

调整和变更的工程内容如下:1、取消大场浦红旗村段(铜川路以南)木桩保护144.4米,水生植物种植80.5平方米,疏浚土方781.39立方米;2、调整河道疏浚断面,减少疏浚土方1590.32 立方米;3、对局部浆砌块石护岸进行修复,设置袋装土护坡等。经财务监理审核,上述调整和变更的工程内容对比批复概算,减少工程费用共计45.87万元。

妥否,请批复。

附件1:普陀区大场浦河道疏浚及局部护岸改建工程设计变更报告

附件2:关于普陀区大场浦河道疏浚及局部护岸改建工程设计变更的审核咨询意见

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6年12月5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