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普陀区西虬江水质达标和泵站放江水处理工程可行性研究(含初步设计)报告》的请示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西虬江属于上海市水利分片中嘉宝北片范围,是普陀区主干河道,承担区域内最重要的防汛排涝、水资源调度和美化自然环境等重任。普陀区段西虬江东起桃浦河,西至普陀区界,全长约2.29公里。因真光泵站、真江东泵站两座雨水泵站放江的影响,2017年西虬江年均水质为劣V类,根据上海市““十三五””河道水环境治理及区政府2018年西虬江市考核断面水质达到V类水的目标,拟实施普陀区西虬江水质达标和泵站放江水处理工程,改善河道水质。

受我委委托,上海浦河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编制了《普陀区西虬江水质达标和泵站放江水处理工程可行性研究(含初步设计)报告》。工程主要内容如下:生物活化除臭单元2套、真江东泵站净化廊道200m、真光泵站净化廊道200米、气浮一体化设备1套、微生物培养装置2套、微孔曝气装置4套、微生物载体9000立方米,生态净水屏障50m、黑臭底泥生物处理12000平方米。

工程估算总投资1679.64万元。其中工程费1444.70万元,独立费用154.96万元, 预备费79.98万元。

项目建设法人单位为普陀区河道管理所。

妥否,请批复。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8年1月24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