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普陀区苏州河沿线综合整治工程 工程可行性研究的请示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州河普陀段岸线全长21公里,是中心城区苏州河岸线最长的区。随着上海市“一江一河贯穿中心城区”的主题融入到全市老百姓生活,苏州河也继黄浦江两岸贯通以后,成为着重实施两岸贯通及沿河区域综合治理的骨干河道。根据苏四期工作方案,我委委托上海林同炎李国豪土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编制了《普陀区苏州河沿线综合整治工程工程可行性研究》。

一、工程范围

普陀区苏州河东起安远路,西至泾阳路,全线21公里(部分为两岸)。本工程建设范围为普陀区苏州河沿线纳入今年实施计划的断点,包括M50创意产业园、半岛花园、德诚商务楼、大上海城市花园段、叶家宅泵站、E仓创意产业园、景源时尚产业园、苏堤春晓名苑/家乐福、宜川养老院/彭越浦泵闸、中远两湾城、建德花园周边等。

二、建设标准和内容

(一)建设标准:

1.慢行步道宽度:原则为3米宽,如原无通道的新建步道3米;如现有通道小于3等于3米,全路幅面层翻挖改成彩色路面;如现有通道宽度大于3米,则设置3米的慢行步道,面层翻挖,改成彩色路面,剩余路面保留为原有道路铺装,交界处增加花岗岩平侧石。

2.慢行步道净空:通行净空≥2.5米

3.慢行步道基层:尽量利用现有通道,保留基层,翻挖面层,加铺彩色路面,增加标识,改为慢行步道。

4.慢行步道设计年限:10年。

(二)建设内容:

对纳入本工程范围的苏州河普陀段的断点分别进行进行慢行步道的实施,改造步道景观设施,进行整体景观提升,增加苏州河品牌标志,增设景观设施小品,新建围墙及铁艺栏杆,局部区域防汛墙景观处理,建设智能步道,绿化景观提升,景观排水改造,亮化照明改造,安防监控设施及局部防汛墙改造。

三、工程投资

本工程总投资25901.97万元,其中工程建安费15457.34万元,其他基建费2085.55万元,预备费1403.43万元,项目前期费6955.65万元。本工程建设单位为普陀区市政管理中心。

妥否,请批示。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8年7月23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