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关于普陀区2018年度水利专项工程延期开展资金清算的请示

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财政局:

根据市水务局、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水利专项项目计划和预算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2018年河道整治项目应在三年内完成决算批复。我区正在实施的《普陀区金昌河综合整治工程》、《普陀区蔡家浜、规划一号河河道整治工程》、《普陀区智慧城水系综合整治工程(二期)》为2018年河道整治项目,因腾地滞后、绿化搬迁影响、工程范围内土壤修复未完成等因素,致使工程无法顺利推进。

《普陀区金昌河综合整治工程》市水务局工可批复日期2018年5月,初设批复日期2018年11月。施工单位中标后于2019年5月进场施工,由于金昌河金昌路北侧居民动迁未到位,同时绿化代征地涉及河道范围暂未交付实施,导致该段未能如期完成,目前金昌河金昌路南侧工程内容已全部完成。

《普陀区蔡家浜、规划一号河河道整治工程》市水务局工可批复日期2018年6月,初设批复日期2019年5月,施工单位中标后于2020年4月进场施工。工程涉及的规划一号河位于现状公共绿地内,绿化暂时无法搬迁致使该段河道未能如期施工,此外,因苏州河深隧项目的影响,新建蔡家浜泵闸段无法实施,相关调整取消内容文件已报送市水务局。目前工程蔡家浜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

《普陀区智慧城水系综合整治工程(二期)》市水务局工可批复日期2017年4月,初设批复日期2018年7月。施工单位中标后于2020年4月进场准备施工,工程范围内土壤修复未全部完成,部分地块近期无法移交,致使该段河道未能如期施工,另外,新开河道穿中国电科第五十研究所,涉及研究所内部两栋裙房的拆除,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目前能实施的河道岸段正在抓紧施工中。

《普陀区金昌河综合整治工程》、《普陀区蔡家浜、规划一号河河道整治工程》、《普陀区智慧城水系综合整治工程(二期)》3个水利专项工程由于情况比较特殊,工程未能如期完成财务竣工决算。我委会加大协调力度,督促建设单位加快施工进度。根据以上实际情况,现申请2018年度水利专项工程市补资金延续至2021年。

妥否,请批复。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21年1月25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