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你呼我应】加强督促、主动清理!普陀这里防止堆物“回潮”有“妙招”

2022年08月09日 来源: 上海普陀

近日,“上海普陀”有奖报料平台接到市民反映,曹杨路623弄白玉小区某楼栋楼道内常年停放多辆自行车,给居民行走带来不便的同时,还容易造成消防安全隐患。

日前,记者来到该小区,这是一个“微型”的老旧小区,仅有6个门栋。在爆料居民所指出的堆物楼栋,记者未看到堆物。“在接到居民反馈后,我们与物业师傅一起清理掉了堆物,并告知他们堆物是违反物权法的,且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普陀四村第二居委会(普四二委)主任小吴介绍道,该小区有较多老年群体和租客,60岁以上的老年人群占到50%以上,劝解工作推进起困难重重。“很多老年人觉得楼梯下面是可以利用的空间,堆放物品没有什么不妥。还有一些居民房子出租,装修过程中清理出一些老家具不舍得扔,便堆在这里,我们联系不上也不能擅自清理。”

89a1c93532e8c5f177177019a3f303b4.jpg

楼道堆物清理前后对比图

在其他门栋,记者看到楼道还有少量婴儿车等物品,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颜师傅正在协助清理。他告诉记者,在清理楼道堆物过程中,大部分居民还是比较配合,碰上不理解的就多做些劝解工作。楼道堆物是个易“回潮”、难根治的堵点问题,小吴深感无奈:“整治的时候居民是配合的,但是过一阵子又堆出去了。”为此,他们多次上门劝说,还通过“旧物兑换”活动,提供一些油、米、口罩、洗手液等礼品,居民可以用堆积在楼道里面的废旧自行车等进行换取,这在一定程度上取得了良好效果。

普四二委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宣传督促,减少堆物“回潮”。在此,我们也希望广大居民自觉维护小区公共环境,让“生命通道”保持畅通!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