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你呼我应】因施工造成出行困扰?马上改!

2022年08月24日 来源: 上海普陀

旧住宅综合改造、居民楼加装电梯都是事关老百姓安居的民生实事。近日,正在进行综合改造和加梯工程的长风二村风荷园小区部分居民却为此犯了愁。原来,因为加梯电梯工程的推进,182号至184号居民楼门前的道路变得坑洼不平。施工方临时铺上了石子,没有改善通行,反而增加了市民出行的风险。

“这个石子路太难走了,年纪大的人走在上面,一不小心就要摔跤的。”住在182号的周阿姨告诉记者,楼里有不少老年人,周末小区都要开展核酸筛查,老人们下了楼到了门口就举步维艰。

“出门都要走这条路,可坑坑洼洼的路面根本没法走,更不要说骑自行车、电动车了。”居民陆老伯说,希望施工方能想居民所想,尽快拿出措施,还路于民。


1eccb37218dfdc6a7550abfae22e83f2.jpg

新铺设的便道

项目管理方西部集团徐虎加梯获悉情况后,第一时间与施工方对接,落实整改方案,在最短的时间里,为居民整修道路。记者在现场看到,原先石子路上已经修整出一条宽度一米左右的水泥便道。平坦的路面让居民出行不再艰难,便道的一侧还延伸出几条分叉,与楼门口的坡道无缝衔接,方便居民的出入。“这条路修好了,居民也挺满意的。”居民周阿姨说,现在出门再也不用担心走路难了。

西部集团徐虎加梯项目经理陆峰告诉记者,在疫情前,他们就已经针对道路修整进行了前期规划,本计划3月底4月初动工,但因疫情搁置。8月上旬,施工项目重启,他们就着手推进道路的修整。“居民反映情况的当天下午,我们就召开了协调会,第二天就落实施工单位,及时联系人员和材料。”


a2d3e713d8335466a2f75c2c795f7a23.jpg

辟出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

除了修建便道,项目管理方还督促施工方对沿路的杂草和建筑垃圾进行了清理。在路口靠围墙边辟出一块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四周设置了围挡,并用绿网覆盖。


d9a62501cffa5e456b91e08a0f9e5f31.jpg

洒水车正在作业

此外,项目管理方还在工地落实了常态化管理措施。“每天施工前,施工方会对整个小区的环境进行清理,由专人驾驶洒水车一天三次进行洒水,减少扬尘。中午时段,暂停施工,确保居民午休。”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