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装电梯、小微小区合并、高空坠物隐患排查,这些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工作又有了哪些新的部署推进

2021年04月13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为更好落实市旧住房更新改造工作推进会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推进好普陀区老旧小区再提升宜居专项行动,4月12日下午,普陀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小微小区合并、建筑物高空坠物隐患专项排查推进会在石泉召开,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玉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房管局、西部集团、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委办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4.13 1.jpg

推进会上,区房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具体布置了普陀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小微小区合并、建筑物高空坠物隐患专项排查三项工作任务,现场发布了普陀加梯小程序,观看了小微小区合并宣传片,长风街道和西部集团也做了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石泉路140和180弄小微小区合并情况,参加了石泉“加梯盒子”启动仪式。

4.13 2.jpg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玉鑫对三项工作重点推进提出具体要求: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据普陀区全面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的定位,以问题为导向精准修缮,真正让普陀百姓“安居乐业”;要尊重规律,强化科学。在原有基础上充分认识其规律性,注重方法开展“城市体检”,做足准备明确目标要求,摸清底数充分找准问题,制定对策睿智开展工作。要盘活存量、用好增量、关注流量、确保总量,最终实现质量。要用有机更新的方法,用好显微镜、放大镜和望远镜,判断原理解决问题。要有点石成金、聚沙成塔的金手指,在给小区充电的同时还要给社区造血,化散为整,激发出老旧小区的生机和活力;要综合施策,精准对策。练得 “金刚钻”才能用好“绣花针”,在推进上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联动打好一个战役,要深入一线走遍每个角落,找准问题更要做好调度指挥。要做好督查考核,把握核心节点和方向,对标对表挂图作战,以高品质引领各项工作。

4.13 3 0.jpg

(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玉鑫深入了解工作开展情况)

4.13 4.jpg

(举行“加梯梦想盒子”启动仪式)

4.13 5.jpg

(区房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布置三项重点任务)

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小微小区合并、建筑物高空坠物隐患专项排查,三项重点工作与百姓民生工作息息相关。区委区政府明确,今年将实施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200台;2022年前完成3万平方米以下具备条件小微小区的管理整合;今年4月30日前完成本区建筑物高空坠物隐患专项排查。相关工作进展如何?后续又将推进哪些工作?

一、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区加梯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同心协力,进一步优化原有流程制度,已编制下发全区“10+1”加梯地图2.0版本及配套可行性分析汇总、《普陀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项目实施细则》、《普陀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指导手册》,明确了加装电梯流程图,开发了区属加梯意愿征集小程序,设立了属地加梯专窗。

4.13 6.jpg

截至3月底,全区累计自筹资金加装电梯项目265台,其中完工66台,施工42台,另有157台电梯已完成签约。

4.13 7.jpg

4.13 8.jpg

本次推进会发布了普陀区加梯小程序,旨在优化完善全区既有多层住宅加梯的数据采集,及时收集、汇总居民家庭需求并进行在线征询,有助于后续专业部门跟进,为加梯工作按下“快捷键”。

本次推进会发布了普陀区加梯小程序,旨在优化完善全区既有多层住宅加梯的数据采集,及时收集、汇总居民家庭需求并进行在线征询,有助于后续专业部门跟进,为加梯工作按下“快捷键”。

二、小微小区合并。2020年,普陀区共有27个小微型小区合并为10个小区;63个小区形成业主大会决议,完成物业费调价工作;283个商品房小区通过收益补充维修资金的形式,续筹维修资金5483.40万元;另有82个小区成功创建为“美丽家园示范点”。目前,真如、宜川、石泉三个街道已先行先试,初步建立了“真如意·双红联盟”“宜起来·宜居乐”“泉+”等区域化物业党建联盟,其他各街镇也将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物业管理联盟的组建。

4.13 9.jpg

4.13 10.jpg

继续推进小微小区合并工作,尽可能与修缮工程统筹实施,在工作中深化“美丽家园”示范点创建、推动小区物业党建能级提升、完善业委会规范化运作。

三、建筑物高空坠物隐患排查。深入贯彻落实本市召开的房屋高坠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普陀区立即行动起来,成立区建筑物高坠处置领导小组,面向各街道镇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普陀区城镇建筑物外墙墙面及附属构件、附着物高空坠物隐患专项排查工作的通知》,当前,建筑物高空坠物隐患专项排查工作已全面开展。

进一步明确排查重点及责任主体,区房管局做好排查整治牵头工作,各街镇作为这项工作的主力军,全面负责本辖区内城镇建物高空坠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区相关行业管理部门积极配合各街镇工作。

本次专项排查执行严格的排查标准,即一套图例、两个排查表(《普陀区城镇建筑物外墙墙面及附属构件排查表》和《业主自用设施设备外墙附着物排查表》)。

住房是最大的民生。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作为重点工作、民心工程来抓,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

区房管局也将继续按照目标任务和本次会议明确的要求,切实抓好推进落实,回应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