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一花鸟市场保安打死男子?假的!

2021-03-11 来源: 宣克炅

连日来,有不少网友发来图片和视频称:3月6号下午两点左右,位于普陀区灵石路的岚灵花鸟市场中,一对在市场内无证经营的夫妻与保安发生了冲突。

视频和图片显示该男子倒地不省人事、有许多网友称是不是“保安打死人”?记者宣克炅实地核实采访,事件中造成男子和保安均受轻微伤,并无生命危险。

1615443315(1).png

从公共视频画面中我们可以看到,一男一女将装着狗崽的笼子放置在花鸟市场中的公共区域内,试图进行贩卖,保安发现后对其进行劝离。但两人并未离开市场,在保安第二次进行干涉时,女子对保安进行了推搡,随即引发了冲突。

市场总经理助理叶先生说:“保安就过去干涉,说不能在这里卖的,要出去卖。他们也不听从。而且保安去了两次,第一次去就说你们赶紧拿走,我们这里不能卖的,回过来发现他们还在这里卖,保安就过去把他的狗笼子拿起来,在拿狗笼子时那个女的就上来推保安了,就开始发生冲突了。”

在围观群众劝停之后,双方的口角并未结束,女子手持充电宝砸向保安,随后男子与保安扭打在了一起,冲突再次升级。

市场总经理助理叶先生说:“女子还在那里骂保安,说你们这些看门狗之类的。保安都是二十几岁的年轻小伙子,虽然做的保安工作,但也不至于比人低一等,大家都有火气,就发生冲突了。”

在争吵过程之中,已经被围观群众劝停了。对方是一对夫妻,女子仍然不依不饶,又引起了第二次冲突。“她拿着充电宝,砸我们保安的头,我们保安头上缝了三针。”

记者了解到,事发当天,这对夫妻未经允许私自在市场内贩卖狗崽,而花鸟市场有明确规定,不允许无证经营,扰乱市场秩序。

1615443476(1).png

市场负责人表示,一方面疫情期间管理严格,在市场内经营都需要有摊位和检疫证明,市场也有相关售后保障。另一方面如果客人在无证摊贩处购买回去的宠物出了问题,难以追究责任。

记者在现场看到,花鸟市场内都是有固定摊位的商铺,并不存在摆摊无证经营的情况。而据市场负责人表示,当天这对夫妻在保安第一次劝离之后没有离开,在保安二次进行干涉时,该女子出言不逊。

围观群众劝停之后,双方的情绪依然非常激动,于是再次起了肢体冲突。其丈夫随后躺倒在地,令吃瓜群众误以为丈夫的伤情有生命之虞。

叶先生说:“后来围观的群众就报警了,警察来之前就有人起哄,说保安打死人了,对方那个男的听到说保安打死人了,就故意往地上一躺。然后边上就有人拍照、拍视频,像现在微信上有很多说保安打死人了,其实最后到医院去也就是轻微伤。该男子也受伤了是吗?对,他在冲突的过程中头上也有点破了。”

1615443500(1).png


网络上的视频中,由于男子倒在地上、双眼紧闭,许多网友推测该男子已遭遇不测,但市场负责人表示,男子只是受了轻微伤,并无大碍。

同时负责人也表示,保安出手是过于冲动,市场会进一步加强对保安的培训和管理,在面对对方的言语刺激时,未控制好情绪,也有不当之处。

“那么现在网传的保安打死人完全是谣言对吗?对。我也看了,很多朋友发视频问我花鸟市场是不是打死人了,我也把情况如实告诉了他们。现在没有人确切地定义说打死人了,基本都是看了照片的人在随意猜测。”

“为何男子当时盖了一件衣服?可能太阳比较晒。他在地上躺了多久?十分钟不到。”

而市场副总经理也表示,该女子侮辱保安,说保安是看门狗,并且先动了手。“我们保安也是没控制好情绪,在这方面我们也要加强教育。”

目前双方已经完成验伤,正在进行民事调解。

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2021年3月6日下午,普陀公安分局接报警称:灵石路某花鸟市场内有人打架。民警迅速到场处置,发现现场有一男子倒地,遂将其送医。经查,此事系该男子李某在市场内违规摆摊,遭市场保安人员制止,后双方发生争执和肢体冲突,互有受伤。经医院诊断,双方伤势均无大碍。目前,涉事双方已被警方依法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