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普陀区政府网站季度检查情况报告 (2022年第三季度)

2022-09-19 11:16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今年9月1日起,普陀区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检查工作,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全区政府网站进行人工评测和技术检测,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监测针对普陀区政府门户网站及各委办局、街道镇板块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技术扫描和人工抽查相结合的形式,出具网站检查情况报告1份。重点检查了网站各功能和栏目的维护、更新、错断链以及错别字情况。

本次普查监测结果显示,全区政府网站建设持续健康发展,各板块内容不断丰富优化、新闻信息类更新率大幅提高、政务版块留言功能模块改版后运行良好,检查结果为合格。

二、主要问题

1、部分内容页面标签缺失;

2、网站存在部分断错链问题;

3、网站存在个别错敏词、严重表述错误情况;

4、个别政策文件、政策解读类栏目超过半年未更新。

三、落实情况

普陀区门户网站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力量,第一时间将监测到的问题梳理归纳,并下发各单位进行整改。各部门(单位)对照此次普查报告和日常管理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抓好自查整改,问题反馈完成整改后,门户网站组织进行二次复查工作。目前,各单位在监测中发现的问题均已整改完毕。

四、下一步工作

加强日常读网巡网工作,进一步调整、细化内部人员分工,明确职责分工,对更新不及时的栏目要抓紧充实,务必确保信息公开精准及时。

优化网站后台动态信息更新提醒功能,使提醒、通报功能更科学合理。(设定动态新闻类栏目7日提醒、其他栏目临近更新半个月提醒等配置)

加强网站联络员队伍建设,加大对网站工作人员教育管理和业务培训力度,联合区府办政务公开科,预计9月底组织人员开展培训会,切实提高网站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操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