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曹杨新村街道2020年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报告

2021年02月26日 来源: 上海普陀


2020年,曹杨新村街道社代会十项实事项目按计划完成。现将目前推进情况汇报如下:

1.深入推进源园、北岭园、北杨园等小区旧住房成套改造工作。

已完成曹杨一村47幢、1497户居民的签约工作,三个工区全面进行施工。推进曹杨五村南杨园8幢楼、南岭园10幢楼、二村北岭园绢纺块6幢楼施工,其中南岭园有6幢楼已完成施工。北岭园北块“西组团”于12月开始签约,已签约354、签约率76.79%。已优化曹杨二村北杨园1幢房屋成套改造方案,将于2021年择机启动签约。

2.协调推进金杨园、兰溪园、沙溪园等小区旧住房综合修缮工作。

会同实施单位精心设计综合修缮方案,聚焦建筑立面配色、房屋设施更新、公共空间提升,在满足形态、功能的同时充分体现曹杨的文化特色和历史底蕴,完成梅岭支路85弄、北枫桥园、杏杨园等6个小区旧住房屋面设施改造、房屋立面粉刷、老旧门头改造、绿化改造、安装人车分流系统等综合修缮项目。协调推进金杨园、兰溪园、沙溪园等16个小区旧住房综合修缮工作。

3.全面推进美丽家园、美丽街区、美丽楼组建设。

完成梅花园、南梅园、枫杨园等10个“美丽家园”小区,棠浦路、花溪路、枫桥路等9条“美丽街区”的申报。完成金岭园恒陇丽晶、兰岭园等2个小区7幢楼的“美丽楼组”建设。

4.在杏杨园、金梅园、金岭园等老旧小区安装楼道老年人爱心椅。

在杏梅园、杏园、金岭园、杏杨园、兰花园等老小区,安装楼道爱心椅207个。

5.实施关爱高龄独居老人“夕阳圆梦—暖心陪伴”项目。

街道围绕“1+3+X”的智慧养老模式,依靠“一网统管”大数据平台,汇总社区老年群体信息,打造“云数据”综合为老服务平台。被评为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点。每周上门关爱社区90岁以上高龄独居老人,提供血糖、血氧等健康检测、理法、按摩、扦脚等服务,惠及145名老人、5033人次。开展健康评估140人次。印发300张温馨的“夕阳圆梦”心愿卡,收集老人心愿故事78个,拍摄了“夕阳圆梦·暖心陪伴”宣传纪录片。同时,对接社区单位华东电力设计院,完成了“心愿卡”的领梦和圆梦环节。

6.城镇登记失业人数控制在指标数内;帮助创业就业人数达指标数。

城镇失业登记人数控制在1835人以内。帮创企业44家,完成率110%,其中35岁以下青年企业数35家,完成率205.9%。帮助长期失业青年就业创业人数58人,完成率138.1%。

7.开设小学生爱心暑托班,办好片区亲子乐园。

因疫情影响,根据团市委的统一部署,小学生爱心暑托班今年未开班。暑假期间,街道充分发挥曹杨新村村史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网格化服务片区的作用,开展了“学四史、爱科学、雏鹰行”等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系列活动,引导青少年欢度暑期。

因疫情影响,武宁片区、梅岭南片区亲子活动从7月开始对外运营,截至目前,武宁片区亲子类活动共计开展活动146场,服务人次达1720人次。武宁片区着重打造“智慧MAMA”品牌项目,选拔出一批高学历、高素质、有工作经验和爱心的全职妈妈到片区,开展了创意小画家、创意手工、小小思维家、双语绘本阅读等课程。梅岭南片区亲子乐园调整了暑期的活动安排,增加了每周公益活动的安排数量,开展公益活动48次,还开展了幼儿舞蹈、少儿围棋、素描绘画、看图说话等活动,并提供330晚托班特色服务。

8.居民小区安装“防盗钩”3000户。

在杏杨园等3个小区安装“防盗钩”3000户,在梅川路43弄道路沿线门洞安装4套人脸识别系统,用智能化手段守牢进户门,营造更安全的居住环境。截至2020年,街道安全感、满意度市级测评成绩连续四年全区第一。

9.开展居民住宅楼消防安全检查。

针对9类重点场所和其它敏感点位开展安全检查,先后发起“夏季安全百日会战”“迎进博消防检查”等专项行动。完成中关村等52幢高层住宅楼消防设施(设备)安全检查。“一网统管”智慧消防系统被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报道。

10.20%居民小区创建无群租小区。

年内,实施“群租”整治36次,覆盖118户,拆除80个隔间、186张高低床。开展汾河大酒店、曹杨路1010号综合整治,清退违法居住人员370余名。梅花园、常高公寓、美源公寓等12个居民小区创建无群租小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