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2013年上海市普陀区桃浦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4年01月03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上海市普陀区桃浦镇人民政府

2013年1月3日

引言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上海市普陀区桃浦镇人民政府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其它相关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附表。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普陀区政府网站“上海普陀”(http://www.shpt.gov.cn)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桃浦镇办公室,电话:62506757×8107。

一、概述

  根据《规定》要求,2004年5月1日起桃浦镇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13年底.本镇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当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均开展顺利。

  (一)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修订调整《桃浦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规程》,优化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制定《2013年普陀区桃浦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明确科室年度公开责任和公开重点。

  (二)拓宽信息公开范围。进一步细化公开任务,编制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属性认定目录》,并经镇领导办公会议审核通过;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加大政府公文公开力度,推进财政信息公开,落实党政混合信息公开工作。

  (三)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依托“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台”,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和答复程序。

  (四)做好政府信息日常编制及报送工作。严格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认真编制信息公开目录等内容,同步更新网站信息,及时向区信息公开受理中心报送相关材料。

  (五)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通过“上海普陀”门户网站、《新桃浦报》等宣传阵地,发布政府信息,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桃浦镇2013年度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3条,占18%;计划总结类信息1条,占6%;业务类信息7条,占41%;其他类信息6条,占35%。

  (一)主动公开范围

  1、规范性文件。2013年度,开展了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经清理,现行有效的3件规范性文件中,确认继续有效的为3件,分别是《桃浦镇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办法》、《桃浦镇市容环境卫生管理规定》和《桃浦镇“六小工程”设施(景点)小区管理规定》。

  2、工作计划。公开《桃浦镇2013年主要工作计划》。

  3、财政预算、“三公”经费预、决算数据。公开《桃浦镇2013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桃浦镇2013年部门财政收支预算总表》、《桃浦镇2012年部门“三公”经费决算》、《2013年桃浦镇人民政府“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等。

  4、诚信企业、安全生产、服务企业、经济普查等信息:公开《关于命名2013年度普陀区桃浦镇“A—AAA和谐诚信企业”的决定》、《桃浦镇二○一三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桃浦镇人民政府关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桃浦镇楼宇(园区)综合服务站、点建设的实施方案(试行)》、《关于成立上海市普陀区桃浦镇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的通知》等。

  5、公共卫生。公开《关于成立桃浦镇公共卫生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调整桃浦镇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关于上报全国爱卫办暗访发现问题整改的报告》等。

  6、依法行政。公开《2013年度桃浦镇依法行政报告》。

  (二)主动公开途径

  1、政府网站。以“上海普陀”门户网站为依托,通过设置“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等专栏,及时、主动发布政府信息。

  2、《新桃浦报》。全年共发布报刊24期,发行量约33万份,发行对象包括居民群众、企(事)业单位等,发布内容涵盖政府实事项目、政府重要活动、政府工作报告、社区事务等各类信息。

  3、政务微博。通过在东方、新民和新浪网开通的“上海普陀桃浦”政务微博,积极与网友开展互动,发布原创微博信息96条。

  4、公共查阅点。通过设立在镇档案室的公共查阅点为市民群众查阅、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5、其他。依托《新桃浦报》发行渠道,向居(村)委会、园区、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社区学校免费发放市、区政府公报。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镇2013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其中当面申请1件(由区档案局转办),网上申请1件。

2件申请均作同意公开答复,同意公开件数占总件数的100%,主要涉及动拆迁、产证办理等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2013年度共接受市民电话咨询12次。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一)桃浦目前有5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兼职人员。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实际支出约5000元,主要用于材料印制、光盘制作、添置打印设备等。

  (三)2013年度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

  (四)2013年度未发生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七、其它相关工作情况

  无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度,桃浦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条例》施行前部分政府文件未确认公开属性,亟待梳理公开;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力度有待加强。针对存在的问题,我镇将严格按照《条例》和《规定》,认真仔细梳理《条例》施行前的政府文件,着力扩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同时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工作,努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能。

九、相关说明与指标统计附表

  (一)其它说明

  附表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到2013年12月31日

  (二)指标统计附表

附表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17

  其中: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17

        新增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附表二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2

受理申请总数

2

其中:1、当面申请数

1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1

        5、信函申请数

 

        6、其他形式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2

其中:1、同意公开数

2

       2、同意部分公开数

 

3、非“《规定》所指政府信息”数

 

       4、“信息不存在”数

 

       5、“非本机关职责权限范围”数

 

       6、“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7、“重复申请”数

 

       8、不予公开总数

 

            其中(1)“国家秘密”数

 

                (2)“商业秘密”数

 

                (3)“个人隐私”数

 

                (4)“过程中信息且影响安全稳定”数

 

                (5)“危及安全和稳定”数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数

 

 

附表三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网上咨询数

人次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12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附表四

复议、诉讼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其中:被复议机关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行政诉讼数

 

其中:被法院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申诉举报数

 

其中:被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附表五

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收取费用总数

 

  其中:1、检索费

 

        2、邮寄费

 

        3、复制费(纸张)

 

        4、复制费(磁盘)

 

        5、复制费(光盘)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其中:1、全职人员数

 

        2、兼职人员数

5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经费

万元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

万元

0.5

与诉讼有关的总费用

万元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