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人才港”建设方案解读

2021年07月22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一、“普陀人才港”建设的指导思想是什么?

立足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部署,围绕普陀“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普陀成为人才创新创业的首选地、人才引领发展的示范地、人才服务供给的最优地。通过建设“普陀人才港”,加快“产业集聚、服务集聚、人才集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区域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提升,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衔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服务上海全球城市建设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二、“普陀人才港”建设的选址在哪里?

“普陀人才港”拟选址宁夏路627、657号,月星环球港对面,公共交通线路较多,华师大、华政等教培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

三、“普陀人才港”的发展定位和方向是什么?

立足沪西、服务长三角、辐射全国、放眼国际,打造功能突出、特色鲜明的人力资源产业高地。紧紧围绕“产业集聚、服务集聚、人才集聚”的战略目标,对标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构建“四位一体”的功能布局。

四、“普陀人才港”的功能布局是什么?

打造全产业链高端化发展引领园,高精尖人才引进培养示范园,“人力资源服务+”跨界融合实践园,灵活就业政策先行先试园“四位一体”的创新型人力资源服务业集聚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