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670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办理结果:计划解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对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

第0670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市交通委:

吕将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交通网络,加快推进桃浦地区整体转型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桃浦镇位于上海市普陀区西北部,与宝山、嘉定交界。四至边界东至真北路、交通路,南至金鼎路、沪宁铁路,西至众仁路,北至走马塘、河南浜,总面积18.83平方公里,有5个行政村、3个园区和40个居委会,全镇总人口19.48万,其中户籍人口8.8万。作为上海老工业区转型发展的标志性板块,桃浦今后的战略方向被设定为“上海转型发展的示范区、中心城区的新地标,产城融合发展的新亮点”,是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之一。

近年来,在市、区各级的高度关注和支持下,以桃浦智创城开发建设、“中以(上海)创新园”落户开园为标志,桃浦地区的整体转型发展取得重大进展。然而,由于历史原因,桃浦地区的市政基础设施和交通路网还相对薄弱,在工作日高峰期间桃浦地区各主要出入通道均严重拥堵,交通十分不便。这显然与桃浦今后的区域发展定位和居民群众的美好期盼不符。代表所提建议对于加快桃浦地区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一、建议加快推进S20外环线-金昌路立交工程立项

为配合上海中心城区建设发展和腾地需求,桃浦地区从各中心城区接纳了大量的动迁人口,但由于市政基础设施和交通路网还相对薄弱,桃浦地区的出入道路严重拥挤,居民群众的出行十分不便,改善出行条件成为桃浦地区居民群众的殷切期盼。

目前普陀区范围内外环节点仅有真南路-S20一处,且现状为半互通式立交,沟通性能较差。新建金昌路-交通路计划2020年竣工,与S20外环快速路的有效连接对加强区区对接、路网整体通行效能、促进桃浦智创城地区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建议市相关部门结合金昌路辟通重大项目,加快S20外环线-金昌路立交工程方案立项。

二、建议加强桃浦地区的交通配套建设

1.轨道交通20号线延伸至新杨工业园区

新杨地区坐落于沪嘉高速以北,有一个大型居民居住区,由于历史原因,公共交通资源稀缺,多年来该居住区的居民出行十分不便。同时,根据桃浦智创城发展规划,新杨工业园区将作为桃浦智创城开发的后方产业基地。此前我区多次在市级相关会议上就完善轨道交通20号线延伸段立项并实施作了呼吁。建议市相关部门协调轨交建设部门加快20号线二期选线和选站方案,以适应居民出行和未来产业发展需求。

2.加快轨道交通26号线规划与南何支线抬升

建议市相关部门加快推进桃浦智创城东拓区控详规划方案审批,并加快轨道交通26号线规划与南何支线抬升方案的落实。

三、建议加快沪嘉高速抬升工程立项

沪嘉高速地面通道,阻碍了普陀区与宝山区南北联通,并对沪嘉高速以北南大地区的开发带来障碍。多年来,沪嘉高速以北地区各类公共资源稀缺,对居住生活在该地区的居民造成诸多不便。建议市相关部门结合桃浦地区的转型发展和区域定位,加快沪嘉高速抬升工程立项的可行性研究和方案设计。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3月12日


联系人:周敏静                 联系电话:52564588*2367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1A209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