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关于轨道交通15号线武威东路站增设一处出入口的请示

上海市人民政府:

轨交15号线作为上海市轨道交通网络中一条南北向线路,在普陀区境内共设8个站点,分别是祁安路站、古浪路站、武威东路站、上海西站站、铜川路站、梅岭北路站、大渡河路站、长风公园站。项目建成后,对加强普陀区内外环线之间的路网服务,汇集并转换沿线11、13、14号线轨道线路客流有着显著的作用,极大程度上带动桃浦智创城、真如副中心、中环商务商贸区和长风生态商务区等沿线重点区域和功能转型地区的一体化联动发展。

位于普陀区桃浦智创城区域的武威东路站,地处桃浦智创城和中以(上海)创新园(国家战略合作项目)的东侧主要通道入口,对区域的形象展示至关重要。该站点设计有2个出入口,均位于武威东路南侧。近期,市交通委召集市发改委、市重大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普陀区建管委和申通地铁集团等单位,专题研究“轨道交通15号线武威东路站增设一处出入口”相关事宜,会上,与会各方从增设出入口建设的必要性、工程方案的可行性等方面论证。认为从方便区域经济、工程实施的可行性角度分析,在武威路北侧增设一处出入口是必要的,方案是可行的,增设出入口方案无需进行武威东路的交通疏解及大部分管线搬迁,增加造价约3232.7万元。

目前,轨交15号线武威路站主体工程已经封顶,即将进入出入口及其附属设施建设。为更好的使站点建设与地区规划发展同步,提升车站服务功能,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特向市政府申请轨交15号线武威东路站增设出入口。

妥否,请示。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

2020年1月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