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0333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市交通委:

高向东委员提出的《关于促进本市“社区巴士”与普通公交系统融合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为填补常规公交无法覆盖的公交空白区域,缓解群众最后一公里出行难,普陀区使用区财政资金于2017年12月开通了社区定制专线—“普陀社区巴士”。运营方式采用政府购买服务。该线路由于未列入全市公交序列,因此无法享受公共交通换乘优惠补贴,暂时也没有纳入全市公共交通app查询平台。普陀区目前已要求运营企业抓紧开通手机电子支付功能,方便群众扫码乘车。同时积极推进运营车辆gps定位系统的安装和查询平台的建设,力争年内可实现远程查询车辆动态信息。我区下一步将积极与市交通委协调,推进“普陀社区巴士”与全市公交系统的融合,列入公共交通序列,实现公交换乘优惠,到站信息动态查询,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4月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