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会期间第003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办理结果:解决采纳

奚美芬代表、龙伟平代表:

你们在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会期间上提出的“关于加强区政府职能部门与区人大代表的联系建立区政府职能部门联系区人大代表联络员队伍的建议”收悉。区府办(区府督查室)高度重视,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区府办(区政府督查室)将从完善联系机制、优化沟通渠道、提升办理水平等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区政府职能部门与区人大代表之间的双向联系,保障代表的知情权,支持代表依法监督政府工作。

一是完善区政府各部门与区人大代表联系机制。在现有代表建议办理联络员队伍的基础上,形成涵盖区54家部门的联络通讯录,并明确各部门联络员应具备配合区人大代表知情知政的工作职责。

二是优化区政府各部门与区人大代表的沟通渠道。除了继续办好代表建议现场办理会、年度人大代表视察等工作外,拟在区政府实事项目等工作中也邀请区人大代表参与,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三是提升区政府各部门承办的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水平。办理好代表建议既是各承办单位的法定职责,也是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光荣任务。区政府各部门将继续落实各级领导牵头办理制度、把准时间节点、加强督促考核,从办复率、沟通率、满意率、公开率四个方面提升区政府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的水平和质量。

再次感谢您对区政府工作的关心。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8月29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