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 区双拥办制定的《普陀区关于2018年春节期间组织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 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区政府各委、办、局,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

区双拥办制定的《普陀区关于2018年春节期间组织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的通知》已经区政府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按照执行。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月2日


普陀区关于2018年春节期间

组织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的通知

为切实保障广大优抚对象、驻区部队官兵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各部门、各单位、驻区各部队要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立足区域实际,以更好地服务国防、服务部队、服务优抚对象为理念,扎实做好节日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一、大力营造双拥浓厚氛围

军地各方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节日期间双拥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军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投身于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不断汇聚强国兴军的磅礴力量。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大力宣传新形势下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大意义,宣传双拥工作服务军地改革建设的巨大作用,宣传各部队涌现出的双拥模范生动事迹,唱响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双拥旋律,让双拥优良传统薪火相传、发扬光大。依托互联网和微信、微博等传播渠道,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增强双拥模范和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和自豪感。组织开展送立功受奖喜报、军地联欢联谊、军民文艺演出等活动,把双拥宣传融入新春节日民俗,使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受到感染和熏陶。

二、切实解决部队实际问题

各单位各部门要聚焦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战备等需要,满腔热忱为驻军部队办实事解难题。利用春节慰问走访,召开军政座谈会、双拥联席会和节日走访等时机,积极帮助解决部队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特别要紧贴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进程,了解掌握需要地方支持的有关需求,以更加主动的姿态做好服务保障,助推改革强军战略顺利实施。发扬拥军支前优良传统,积极协助部队完成冬训演练、战备执勤、维稳处突等多样化军事行动,为部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提供有力保障。组织动员各级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新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志愿者等社会力量,扎实开展行业拥军和社会化拥军活动,就地就近走访慰问基层部队和共建部队,激励广大官兵矢志军营、建功立业。

三、真切关爱优抚安置对象

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优抚安置工作的部署要求,搞好政策宣传,完善配套措施,切实维护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实际利益。组织军地有关部门对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和军休干部服务等政策法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推动解决好部队官兵的后路、后院、后代“三后”问题。广泛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本区户籍的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残疾军人、现役军人直系亲属家庭上门张贴“光荣人家”门贴,发放春节慰问品。积极开展“关爱功臣”、“双拥在基层”等活动,多办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的实事好事。关心困难对象、高龄对象、特殊诉求对象,了解掌握其生活健康状况,传达党和政府的关爱,使其在安乐祥和的氛围中欢度佳节。

四、广泛开展爱民助民活动

驻区各部队要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优势,多办暖民心、惠民生、解民忧的好事实事,积极参加和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相对集中使用义务劳动日,保护和美化普陀环境,自觉担负起环境美化的任务。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军民联欢等双拥共建活动,促进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赋予军民共建工作新内涵。走访结对帮扶的困难家庭和困难学生,送去子弟兵的爱心和温暖。协助地方做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工作,加强军警民联防联治,参与维护车站、码头、广场等春运秩序,勇于承担抢险救灾和应急救援任务,为群众平安快乐过节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普陀区双拥办

2017年12月19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