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2017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的通知

区政府各委、办、局,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各有关单位:

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上海市法治政府建设““十三五””规划》以及《上海市普陀区法治政府建设““十三五””规划》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本区的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现就报送2017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通知如下:

一、报送内容

各单位应对照《纲要》和《规划》的要求,围绕转变政府职能、规范行政决策、提高制度建设质量、提高行政执法规范度和执行力、强化行政监督、依法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等方面,全面总结本单位2017年度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不足,并提出2018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

重点工作责任部门应按照具体分工,突出重点,反映负责领域的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二、报送时间和形式

2017年12月15日(周五)前,各单位将2017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书面及电子文档)报送区政府法制办。

电子邮箱:zhujt1@shpt.gov.cn

三、报送要求

1、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年度报告是《纲要》和《国务院关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意见》所确立的重要制度。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制度的落实,按照要求,认真总结,并实事求是地报告本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2、书面报告要按正式文件格式起草,并由主要领导签发,加盖单位公章后,在规定时间内报送。

3、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年度报告属于主动公开信息,各单位应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及时公开。

附件:1.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责任分工

2.2017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格式

(联系人:朱珺婷 联系电话:52564588*2513)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1月21日

附件1

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责任分工


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

报告责任部门

1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区府办

2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体制改革、权力清单与责任清单制度建设

区编办

3

改革商事登记制度、市场监管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4

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

区民政局

5

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

区发改委

6

推进、规范政府购买公共服务

区财政局

7

提高行政执法规范度

各行政执法单位

8

加强人民调解、推进公职律师和居村委法律顾问制度

区司法局

9

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

区信访办

10

审计监督

区审计局

11

行政监察、问责

区监察局

12

建立依法行政工作考核和任职考察制度、开展公务员依法行政专题培训、加强公务员诚信管理

区人社局

13

执法体制改革

区城管执法大队、区房管局、区绿化市容局

14

完善社会治理

区社区办

附件2:2017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格式

*******文件

***〔2017〕**号 签发人:


2017年度******(单位)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

区政府:

*****************************************************************************************************************************************

一、 基本情况

二、 主要做法

三、 存在不足

四、 2018年工作计划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