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紧急通知

区政府各委、办、局,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各重点地区管委办,各区管企业,各有关单位:

近期出现持续高温天气,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根据气象预测,今年高温日数将比常年偏多,未来8-10天本市将以晴热天气为主。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障广大劳动者身体健康,预防和控制高温作业和高温引发的各类突发事件,现就做好本区防暑降温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各部门、各街镇、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防暑降温工作,按照城市管理精细化的要求,全力做好高温季节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生产第一线、深入困难群体之中,关心坚守岗位职工的生产生活,及时解决人民群众遇到的困难。

二、区安监局、区建管委、区国资委等部门要加强对防暑降温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事业单位严格执行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等部门颁布的《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和本市相关规定,尽力改善劳动条件,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减少高温时段室外作业,适当减轻劳动强度,确保劳动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人社局要加强对用人单位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按照规定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区总工会要依法对用人单位高温作业各项劳动措施的监督,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三、各部门、各街镇、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高温相关预案激活措施。区民政局、区残联要重点对区内养老机构,高龄、独居、困难老人,社会救济对象中的“三无”人员和“老、弱、病、残”等对象进行走访,了解实际情况,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区市场监管局要加大监管力度,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区商务委要指导做好高温天气市场供应。区公安分局、区交通委要加强高温期间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行驶管理。区教育局要强化学校暑期各类活动的管理,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区卫计委要加强医疗机构门急诊医护力量的配置,做好中暑等病人的救治。区教育局、区卫计委等部门要加强高温季节防中暑、防溺亡等科普教育。区新闻办、相关区级媒体和政务新媒体、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防暑降温知识宣传。区安监局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企事业单位加强高温安全生产的教育培训,增强职工高温天气作业安全意识。

四、各部门、各街镇、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力量,及时掌握高温天气影响,突发情况要按照规定迅速上报,并及时组织力量妥善处置。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7月14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