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人大十四届五次会议第0193号代表建议意见的会办意见

2017年03月27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办理属性:公开

 

  普府办〔2017〕21号

 

市体育局:

  瞿志军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研究上海市体育宫功能定位与改造开放的建议》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相关会办意见答复如下:

  为全面推进普陀区体育事业的建设与发展,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进一步盘活区内公共体育设施资源的规划和有效利用,普陀区人民政府对上海市体育宫功能定位与改造工作高度重视,以《上海市公共体育设施布局规划(2012-2020)》为蓝图,深入推进15分钟体育生活圈建设,将实现人均体育场地面积0.9平方米,达到全市中心城区中等以上水平,列为衡量普陀体育设施发展的指标。

  普陀区积极与市体育部门对接,并拟通过市区联动,资源共享、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方式将上海市体育宫打造成普陀区乃至上海西北地区的标志性体育设施。同时,主动委托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对上海市体育宫周边东至大渡河路,南至铜川路,西至真北路,北至金鼎路范围内的规划布局进行了可行性研究;委托现代建筑设计院对该方案进行了概念研究。

  通过对现状运动场馆情况、国家政策、体育产业发展需求、今后上海承办大型赛事等方面的综合分析,并通过多方案比较,在保留现状图书馆、住宅小区及变电站,其余部分拆除后,可建用地面积约23公顷。根据用地规模,形成以下两个方案:

  方案一:规划范围东至大渡河路,南至铜川路,西至真北路,北至金鼎路,共有2种布局方式:

  1、用地内包括3万人专业足球场(橄榄球场)1处,游泳馆1处,体育馆1处(容纳4000人),7人制足球场练习场1片。优点是可以举办高等级足球、橄榄球比赛。

  2、包括2万人专业足球场(橄榄球场)1处,游泳馆1处体育馆1处(容纳4000人),11人制足球练习场1片。

  方案二:在方案一的基础上,将真北支路西侧地块纳入规划范围,共有2种布局方式:

  1、用地内包括3万人专业足球场(橄榄球场)1处,游泳馆1处,体育馆1处(容纳4000人),11人制足球场练习场1片。

  2、包括3万人专业足球场(橄榄球场)1处,游泳馆1处,体育馆1处(容纳4000人),11人制足球场练习场1片,5人制的足球练习场2处。

  下一步,普陀区将进一步加强与市体育局的沟通协调,共同推进市体育宫的设施布局与改造工作。

  特此函复。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3月27日

 

 

  联系人:黄 荣 电话:52564588—2551

  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 邮编: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