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人大十四届五次会议第0122号代表建议意见的会办意见

2017年03月22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办理属性:公开

 

  普府办〔2017〕14号

 

市交通委:

  郭其一代表提出的《在打通断头路的基础上有效解决道路瓶颈的建议》收悉,经研究,该建议涉及普陀区主要为交通路(近中兴路)拓宽和避免真南路与新村路交界处的严重拥堵2方面,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关于交通路(近中兴路)拓宽问题

  根据市委、市政府“补短板”、“惠民生”的要求,上海市交通委沪交区【2015】1号文提出在““十三五””期间启动完成2015-2017年区区对接道路、断头路建设的任务,原金昌路(新搓浦-景泰路)段实施方案现调整为从金昌路/金迎路交叉口东侧(普陀区/嘉定区区界)沿规划向东至彭越浦河(普陀区/静安区区界),与中兴路接顺,全线由金昌路和交通路组成,道路全长约11.2km。

  郭其一代表所提路段为规划金昌路(交通路~静安区界)拓宽改建段工程,道路全长约5.8km,红线宽度30m至45m,规划为城市次干路,按“双向5 快2 慢”(可变车道)的建设规模。该项目已于2016年9月完成项建书批复,2016年12月完成了工可上报,目前正在工可评审中,计划于2017年年底前开工建设。

  二、关于避免真南路与新村路交界处的严重拥堵和混乱问题

  由于中环线外圈真北路上匝道口周边有多个大型居住区,每日早高峰时段,自新村路、富水路、真南路、真北路、交通路等多条道路机动车叠加汇入真南路与真北路口后进入中环线,造成该路口周边尤其是真南路新村路交界处交通拥堵现象严重。

  为切实改变真南路与新村路交界处的严重拥堵和混乱问题,普陀区将在现有增设信号灯、增加警力的基础上,进一步采取以下措施:一是针对早高峰时段新村路东向西至真南路真北路口上中环线的车流量大特点,科学调整新村路真金路口至真南路真北路口信号设施,实行信号设施依次“转绿”,形成区段性“绿波”信号控制;二是再次延长真南路真北路口左转弯上中环线的信号周期,相对缩短真南路西向东以及富水路南北向信号周期,化解真南路与新村路交界处积压车辆;三是早高峰时段,落实警力在中环线上匝道口至真南路真北路口提前分流外省市号牌车辆“让行”,确保进入中环车辆快速通过;四是落实警力和辅警在真南路与新村路交界处指挥疏导,加强对机动车路口强行变道、滞留路口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确保交界处交通秩序良好。

  下一步,普陀区将积极配合市交通委等相关单位做好真南路(交通路口至真北路之间)的公交车站向东或者向西迁移和城市快速道路系统指示标志的设置与管理。

  特此函复。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3月22日

 

 

  联系人:黄荣 电话:52564588—2551

  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 邮编: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