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区双拥办制定的《普陀区关于2017年春节期间组织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2016年12月23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区政府各委、办、局,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

  经区政府同意,现将区双拥办制定的《普陀区关于2017年春节期间组织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按照执行。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12月23日

  普陀区关于2017年春节期间组织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的通知

  为切实保障广大优抚对象、驻区部队官兵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各部门、各单位、驻区各部队要着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立足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围绕强军兴军,深化军民融合发展,组织开展春节期间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

  一、深入搞好形式多样的双拥宣传教育

  军地各方要深入开展具有时代特征的双拥宣传教育,宣传关于推动经济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新要求,紧贴双向需求,在发展规划上融合、在政策制度上融合、在资源整合上融合、在国防教育上融合,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大力宣传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的先进事迹,大力宣传“双拥在基层”、“关爱功臣活动”中涌现的典型事迹,大力宣传“最美军人家庭”、“好军嫂”等弘扬传统文化和家庭美德的优秀事迹,起到模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我区为驻地部队排忧解难,关心支持部队建设的积极做法,大力宣传部队支援地方建设以及在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中所表现出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作风,突出共促和谐的景象;大力发挥区报、区台、新媒体网络等媒介,基层宣传栏、宣传广播渠道的作用,报道最新双拥活动资讯,落实双拥宣传时效性。

  二、切实做好惠及多方的基层优待

  军地各方要着眼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努力形成统一领导,注重实效,狠抓基层,为军队建设、部队官兵、优抚对象做实事。

  一要广泛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本区户籍的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残疾军人、现役军人直系亲属家庭上门张贴“光荣人家”门贴,发放春节慰问品,传达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

  二要积极开展“关爱功臣”、“双拥在基层”活动,多办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的实事好事。特别关注高龄、独居、困难优抚对象,做好扶贫帮困;特别关心就学困难的低龄优抚对象,开展助学兴教;特别关怀就医困难的弱势优抚对象,进行医疗帮扶。

  三要支持部队建设。结合春节军地座谈会、双拥联席会议和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制定支持部队建设的政策;利用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驻地部队,了解部队需求,帮助解决部队实际困难。从科技拥军、智力拥军、文化拥军和社会化拥军等方面,帮助提高部队战斗力。

  四要做好春节维稳工作。通过上门核查、上门慰问、电话问候等方式,了解对象实际情况,掌握对象情绪变化,化解对象困难诉求,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做好各类涉军群体的春节帮困维稳工作。

  三、大力开展军地一心的拥政爱民活动

  驻区部队要大力弘扬军队优良传统,认真践行人民军队爱人民的宗旨,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优势,积极参加和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要大力配合地方加强社会管理,重点协助维护春运期间车站、码头、广场等场所的公共秩序,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和谐稳定;要以“军徽映夕阳”、“军徽映晨曦”为抓手,不断拓展军民共建和谐社会的途径和领域;要积极支持区域经济建设,保护和美化普陀环境,自觉担负起环境美化的任务;要深入开展困难结对、为民服务等地方公益活动,为地方群众排忧解难;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军民联欢等双拥共建活动,促进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赋予军民共建工作新内涵。

  普陀区双拥办

  2016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