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上海市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普陀区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查处情况(已更新)

2019-12-27 来源: 上海普陀

2019年12月26日晚,上海市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普陀区第十四批生态环境问题2件(见附表)。我区高度重视,及时分办至相关部门、街道(镇)进行处理。

14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已全部反馈,现按要求向社会公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普陀区查处情况一览表

(第_14_    20191226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2019]-DX-116

长征镇梅川路2552号楼附近的垃圾分类投放点,每天早上6点不到就有保洁人员在此进行垃圾分拣工作,分拣过程中的噪声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长征镇

噪声

经调查,该处点位已开展定时投放,投放时间是6:00-9:00、17:00-20:00,6点前由保洁人员将空垃圾桶放入铝合金垃圾箱中,不存在分拣垃圾的情况。但开闭箱门放入垃圾桶,有一定的噪声。

部分属实

为避免早晨6点前将空垃圾桶放入铝合金垃圾箱中时产生的碰撞噪声扰民,该小区将从12月28日起,改为晚上将冲洗好的空垃圾桶放入铝合金垃圾箱锁好。早上不再进行空垃圾桶的放置操作。

办结

2

[2019]-DX-119

石泉路街道石岚三村小区内正在进行主干道拓宽工程,道路两侧的绿地被破坏、树木被砍伐,希望恢复绿化。

石泉路街道

生态

接市级环保督察交办件后,石泉路街道立即会同区房管局、绿化市容局、城管执法局赴现场联合调查处置。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经现场勘察,投诉人反映的石岚三村小区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小区的通道狭窄、绿化面貌较差。2019年在施工的过程中,部分居民提出小区主通道的树木阻碍消防和医疗车辆进出。为打通生命通道、改善居住环境,11月12日由“三位一体”依程序就主通道树木移植等问题召开了征询会,并委托楼组长对全体业主进行意见征询。小区共有居民1716户,经征询同意1265户,同意率73.71%,超过总户数的三分之二。后将影响采光通风、居民意见较大的女贞、悬铃木等31株树木进行移植,目前已全部移植至府村路442号,故投诉人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施工过程中在不减少绿化的同时,对部分绿化品质进行调整提升,并计划在75号楼对面、76号楼西侧、59号楼北侧等区域新增绿化面积约350平方米。

下一步街道将会同区绿化市容局、区城管执法局、区房管局就相关情况加强与居民的沟通和解释。

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