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 > 专题 > 政府开放月 > 政府开放日(已归档) > 第四次政府开放日 > 聚焦“政府开放日”

好奇!这群市民代表刚刚和区长开完会,想知道他们聊了点啥吗?

2019-07-26

嘿,还记得去年12月的“政府开放日”吗?

当时火爆的场景还历历在目

这不

咱普陀区第三次“政府开放日”又来啦

图片1.png

今天下午,区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军,副区长姜坚、张伟、魏静、王珏,区副巡视员范以纲出席会议。此次会议也是本区2019年第二次“政府开放日”活动,为了进一步拉近政府与群众的距离,本区围绕“深化决策公开、保障公众参与”主题,邀请10位市民代表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媒体等共同列席区政府常务会议。

图片2.png

会上,区府办汇报关于《上海市普陀区重大行政决策管理规定》等三件规范性文件起草情况,区司法局汇报关于《上海市普陀区行政应诉规定(送审稿)》起草情况,区消防委办汇报关于《普陀区进一步加强城市公共消防安全工作意见(送审稿)》起草情况,区科委汇报关于普陀区5G示范区建设工作的情况。图片3.png

周敏浩指出,国务院颁布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行政法规)(以下简称“《条例》”),并将于今年9月1日起施行。在《条例》正式施行前,本区通过制定重大行政决策管理规定来规范区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保障了国务院条例在本区实施过程中的具体操作。各部门、各街镇要认真履行好、落实好重大行政决策的各项程序。

针对区行政应诉工作,周敏浩表示,全区各行政机关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工作对于依法及时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规范行政行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区行政应诉工作,加强责任意识,切实强化法治政府建设。

周敏浩强调,安全工作须臾不能放松。要抓重点场所的安全监管,对消防隐患易发的场所加强排查;要加强日常检查,加大对隐患查处的力度;要加大对老旧小区的安全检查,关注消防设施配备情况;要做好消防队伍保障工作。

周敏浩指出,要加强学习,加深对5G应用的理解;要网络先行,抓紧实施,按照相关规划统筹5G网络布局,实现资源集约共享;要聚焦重点产业导向,关注三个重点,即重点区域、重点平台、重点产业;要明确责任,推进合作,在现有的资源基础上推进项目建设。本区要以示范区建设为抓手,推进5G上下游产业的集聚发展。

图片4.png 

图片5.png

现场,市民代表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媒体等围绕会议各项议题也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政府开放日是普陀区政府的一张响亮的名片,希望各职能部门在文件正式实施后,能够各司其职做好工作。

普陀抓住了决策管理和公开制度的“牛鼻子”,为依法治区,包括政府治理能力的改善起到了带领作用。

5G现在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普陀建设5G示范区,是站到了创新的制高点,非常有价值。建议充分利用运营商在5G建设中的优势,结合现有产业和发展规划,发掘应用亮点。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