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深化与大连瓦房店市对口合作工作

普陀区落实与大连瓦房店市对口合作协议,在巩固提高前两年对口合作成效的基础上,努力推动两地在经济产业发展、合作平台建设、重点项目对接、文化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逐步带动两地之间经济社会等多领域各层面的深入长期合作,推进两地协同发展。

5月28-30日,区合作交流办主任朱铮同志带队赴大连瓦房店市对接工作。期间,召开了上海普陀区与大连瓦房店市2020年沪连合作工作对接会,与大连瓦房店市发改局、市府办、教育局、商务局、卫健局、民政局、部分乡镇座谈,总结回顾2019年两地对口合作工作情况,对接明确2020年度两地对口合作工作计划安排。下一步,普陀区将继续与瓦房店市进一步建立起良好的长效沟通机制,依托对口合作框架协议,在产业发展、农副产品展销、干部培训学习、招商宣传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积极发挥政府在对口合作中的引导作用,加强统筹谋划,强化组织协调,优化营商环境,并通过市场化手段促进两地合作交流与发展。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充分考虑资源禀赋、基础条件等因素,发挥两地比较优势,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实现双城联动、协同发展。坚持突出重点、务实推进。按照国家、市要求并结合两地发展实际,在重点领域推动合作,加强双方在市场观念、管理理念、政策环境等方面的交流借鉴。两地将对口合作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安排,强化协调指导,力求取得实效。普陀区将继续按照“当地所需、普陀所能”的工作原则,不断加深与大连瓦房店市的合作交流,在更深层次、更多领域形成共识,携手并肩,优势互补,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对口合作工作,助力提升两地产业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