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关于印发《普陀区领导联系重点产业分工方案》的通知

各部、委、办、局,法院、检察院,各街道、镇,各人民团体:

《普陀区领导联系重点产业分工方案》已经十届区委常委会第86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上海市普陀区委办公室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4月12日


普陀区领导联系重点产业分工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上海市委办公厅、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市领导联系重点产业分工方案>的通知》的有关精神和要求, 结合我区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和产业特色,现就区领导联系重点产业制订如下分工方案:

一、工作目标

进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更高的站位、更长远的眼光、更宽广的视野,集中优势资源,提高普陀区产业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打响“四大品牌”,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营造全区共同推动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通过持续努力,引进一批高能级创新机构;涌现一批高质量的产业化创新成果和功能平台;培育一批一流企业、“独角兽”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打造一批高能级产业集群和创新集群;形成一批集中度、显示度高的特色产业区域。

二、工作内容

(一)开展重点产业调研

对我区重点产业开展调研,对标国内外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加强国际产业发展趋势研判,找准我区重点产业与国内外先进水平的差距,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制定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

(二)加大服务企业力度

通过联系、走访企业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各类企业的服务,关心企业发展、倾听企业诉求、了解企业需求,推动相关部门及时解决问题和困难,增加企业获得感。

(三)推动重大项目落地

关注和推动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加大项目落地涉及的审批、规划、环评、用地等协调推进力度,推动相关部门提高审批和服务效率,确保能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已开工项目尽快投产,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四)督促重要政策落实

建立常态化的组织协调和督查落实工作机制,将区委、区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纳入重点督查范围,指导相关部门及园区推动政策落地,及时反馈落实情况和效果评估情况。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保障

区投促办牵头,会同区发改委、区商务委、区科委、区文旅局、区金融办等部门做好区领导联系重点产业的沟通对接、服务保障工作。区委办、区人大办、区府办、区政协办做好统筹协调、联络安排工作。相关部门和重点地区主动配合,凝聚力量,形成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四、联系安排

(一)智能软件

联系领导:曹立强

对口部门:区科委

(二)研发服务

联系领导:周敏浩

对口部门:区科委

(三)商贸服务

联系领导:罗勇伟、孙  萍

对口部门:区商务委

(四)文化创意

联系领导:钱城乡

对口部门:区文旅局

(五)科技金融

联系领导:姜冬冬

对口部门:区金融办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