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中共上海市普陀区委办公室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投资促进工作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各部、委、办、局,法院、检察院,各街道、镇,各人民团体:

《关于进一步加强投资促进工作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已经中共十届普陀区委常委会第120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上海市普陀区委办公室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月2日

关于进一步加强投资促进工作推进经济

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为进一步加强投资促进工作,发挥招商引资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创新激发投资活力,构建规范、有序、高效的招商引资工作体系,营造良好投资环境,提升普陀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推动普陀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本区实际,制定本实施意见。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以“四个论英雄”导向,坚持做大总量和优化结构相结合,坚持促进增量和稳定存量相结合,坚持招商引资和招商引智相结合,统筹招商、精准招商、开放招商、服务招商,持续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提升产业基础和区域经济密度,加快构筑区域发展战略新优势,努力建设“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

    (二)工作目标

以重点功能区、重点园区、重点楼宇为依托,大力发展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等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招商模式,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用三至五年左右时间,统筹建立形成“专业招商”“全员稳商”、全区“一盘棋”的大招商机制。到““十四五””末,集聚一批贡献度高、带动性强、创新特点突出的企业、机构,打造区域产业发展的新引擎,力争使普陀区经济总量位列全市中心城区中游。

二、加强工作统筹

1.加强规划统筹。立足普陀实际和发展方向,深化““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研究,加强规划引导,优化产业布局,制定全区产业地图和招商引资地图,做强做优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等重点产业,加快发展互联网影视和电竞产业,培育标准化服务产业,提升发展商贸服务业。加强上下联动,区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市级主管部门的联动,积极引进国家级和市级的重点功能平台、重点项目及行业龙头企业;重点地区要结合区位条件和产业基础,打造特色产业集群;街道要强化服务经济职能,有效整合属地资源,切实承担安商稳商留商的主体责任。着力构建全域、全力、全员的“大招商”格局。

2.加强政策统筹。研究制订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支持政策,完善准入标准,从产业政策、规划、土地、人才等方面支持项目加快落地产税,动态优化“3+5+X”产业政策体系,着力突破体制机制障碍,加大对人才、创新等支持力度,不断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坚持效益优先,在提高投入产出效率上下功夫,持续提高区域经济密度。

3.加强信息统筹。着力打造高效畅通的全区招商工作体系,进一步优化重点项目信息库和载体资源库,完善投资促进信息系统,积极推动招商信息在全区的对接互通,形成招商信息共享机制,避免项目信息搁置和流失。加强区内存量土地、闲置厂房、楼宇、园区等载体资源的有效整合,坚持有序竞争和合作共赢相结合,形成全区高效招商资源和信息统筹的良好氛围。

三、创新招商模式

    4.围绕重大活动招商。抢抓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重大活动的溢出效应,办好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互联网影视峰会、科技金融论坛等重点活动,积极捕捉项目信息,加强对接跟踪,争取优质项目落地。

5.依托重大平台招商。加快中以(上海)创新园、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的功能建设,提升上海市机器人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工业控制安全创新服务功能性平台的服务功能。充分发挥重大平台的创新策源功能和集聚辐射效应,推动国际国内创新要素向普陀集聚,推进资本、技术、市场之间的合作,促成一批创新成果在普陀产业化,着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6.推进重点产业招商。以提升区域经济贡献度为导向,围绕重点产业,强化高端产业引领功能,加快聚集能带动上下游产业的核心企业和一系列强链扩链型、集群配套型企业,推动产业上规模、出效益、快发展。招强引大智能软件产业,聚焦前沿信息技术领域,推动智能软件产业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提升产业贡献度。增强研发服务产业辐射能力,推动区内科研院所、功能型平台与企业开展产学研用联合攻关,瞄准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引入研发中心落户普陀,推进创新成果转化落地,打造从研发到产业化应用的创新全链条。加强科技金融产业招商,在资产管理、融资租赁、支付及股权投资等细分领域形成特色优势。

7.聚焦重点企业招商。以“中国民营500强”、行业领军企业等为重点,吸引集聚优质本土企业。面向长三角,充分发挥长三角产业创新城市联盟作用,用好长三角产业创新基金,引进、培育一批细分领域的龙头型、压舱石企业。务实开展区域经济合作,加强区域联动,吸引集聚优质民营企业,助力企业发展壮大,推动民营经济强区建设。

8.加大优质外资招商。全面贯彻外商投资法,打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外商投资环境。重点瞄准欧美、日本等经济发达区域,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东盟国家等的双向联动,加大总部型、研发型外商投资吸引力度,积极引进具有全球资源配置功能的外资项目。推动领导干部出国(境)考察与招商引资工作结合,明确出国(境)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对出国(境)招商公务团组实行政策倾斜和重点保障。

9.联合专业机构招商。建立开放合作的投资促进网络,创新合作模式,加强与外国驻沪领事馆、国际投促机构、行业协会、地区商会、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咨询机构、商业银行、投资银行、私募基金、保险公司等专业机构的合作,发挥专业机构在客户资源、信息网络等方面的优势,拓宽招商引资工作渠道。用好统战、外事、合作交流等资源,借势借力,将资源优势与政策、服务等优势有机结合,助力招商引资工作。

10.实施创新链招商。开放应用场景招商,深入挖掘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公安、雪亮工程、企业政务服务等应用需求,围绕“5G+公共安全”,推动形成一批凸显普陀特色的AI应用示范,打造智能软件应用高地。发挥大院大所科创资源溢出效应,完善政金产学研用合作机制,健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体系。加强区校合作,支持华师大、同济沪西校区深度融入区域发展大局。深化落实“才聚普陀”计划,积极引进海内外创新创业人才,完善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厚植高质量人才发展优势。夯实人才发展基础,加强对人才组团式联系服务,在人才落户、人才公寓、子女就学、医疗保障、创业融资、科研配套、团队支持等方面形成完整的服务体系。

11.探索投资链招商。紧紧抓住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暨资本市场支持科技创新的重大机遇,推动普陀经济转型发展。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研究建立区级重大产业项目招投联动平台,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对战略性、规模大、带动性强的重大产业项目引导和杠杆作用。充分运用联合投资、参股基金、政策性融资担保等多种方式,推动招投融联动。

四、加强载体建设

12.建设高标准重点功能区。积极创建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区,强化开放门户枢纽功能。桃浦智创城:围绕“桃浦国际创新城”和“人工智能特色产业集聚区”定位,加快功能性机构和产业项目导入,吸引海内外创新企业、人才落户。加快推进智创TOP、桃浦中央绿地、桃浦文体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力争早出形象、早出功能、早出效益。真如城市副中心:围绕“打造成为服务长三角的公共活动中心”目标,加快建设高品质商办楼宇,大力发展总部经济,不断提升服务长三角企业的商务活动功能,积极布局会商旅文体资源,建设面向长三角的高端文体中心。上海科技金融产业集聚区:围绕科技金融、“互联网+”、智能科技、教育科技四大产业园建设,加快集聚平台、基金、专业服务机构和优质项目。依托上海联交所等平台机构,支持建立区域性资本市场制度,推动长三角产权市场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产权市场创新发展。长寿商业商务区:聚焦曹家渡地块、天安千树、沪西工人文化宫、鸿寿坊等重点项目,全面提升“三带四组团”综合能级。做强楼宇经济、推进老旧楼宇及楼宇周边环境整体改造,以楼宇品质升级带动产业能级提升。结合苏州河滨水环境提升及沿岸功能开发,打造文化元素多元、滨河生态良好、配套功能完善的都市文化游览区。

13.打造品牌楼宇园区。加快高品质商业办公载体建设,积极支持存量楼宇品质提升,综合商务办公、研发设计、产品展示、体验消费等多种空间形态,通过“量身定制”重塑楼宇定位。全面提升楼宇园区周边环境,完善综合交通体系,优化绿化市容景观,扩大公共活动空间,加强商业服务、专业服务、公共服务供给,打造生态、便利的商务环境。加强楼宇特色产业培育,引导企业集群发展,打造产业特色鲜明的品牌楼宇。推进天地软件园、未来岛科技园等园区“二次开发”和品牌输出,扩大品牌园区发展规模,提升品牌园区发展能级。

五、完善工作机制

14.完善区投资促进工作领导机制。加强对全区投资促进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资源配置,完善由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区政府所有副区长任副组长,区相关职能部门、各地区投促中心、各街道为成员的区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各自职能分工,加强协作与配合,统筹推进全区投资促进工作,形成全区招大商、招好商、招成商的全员招商新格局。

15.建立区政府领导联系重点产业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围绕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文化创意、商贸服务、法律服务、人力资源、教育培训、健康服务等产业,由区政府领导牵头,成立招商工作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协调推进重点项目落地,督促相关政策落实,进一步提高经济总量和质量。

16.强化重点项目协调推进机制。及时召开区委财经工作会议、区投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重点项目调度会议,对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开展分析研究,对重点项目加强研判,推动重大项目早落地。加强市区联动,对特别重大项目,积极向市投资促进办公室进行“首谈”报备,争取市级部门支持,避免区域之间恶性竞争。

17.落实安商稳商责任。街道要切实承担起安商稳商留商工作的主体责任,建立街道服务经济工作例会制度,由街道牵头区相关职能部门、地区投促中心通过会商机制协调解决企业诉求,形成“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齐抓共管工作局面。做实“楼长制”,重点关注税收波动较大和新落户企业,对企业的外迁意向做到早发现、早解决、早消除。依托大调研平台,形成问题收集汇总、解决、反馈的工作闭环,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堵点”“难点”“痛点”。深化重点企业服务专员制度,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与满意度。

18.优化考核激励机制。完善全区招商引资和服务经济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制定年度招商引资和服务经济考核方案,分解目标任务,压实招商引资责任,定期通报目标任务完成进度,及时调整工作措施。完善市场化招商工作机制。强化招商引资激励机制,对在招商领域做出显著成绩、贡献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给予通报表扬和奖励。加大招商领域干部跨部门挂职、任职力度,把投资促进工作实绩作为提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对德才兼备、业绩突出的,优先提拔使用。

六、加强工作保障

19.提升要素供给水平。实施新增产业用地出让底价管理,土地出让起始价可结合市、区产业用地最低价和全市基准地价确定。存量优质企业增容扩产,由区政府根据产业项目的绩效、能级等情况确定增容土地价款的收取比例,对达到绩优标准的企业,免缴土地价款。落实好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和重点企业的人员落户政策,解决区内特殊人才落户难问题,鼓励引进高层次人才。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对接市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发挥我区科创引导基金杠杆作用,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担保难”问题。依托科创板上市辅导团,支持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开展上市挂牌、发债融资。

20.提高审批服务效率。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中心,深化“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工作模式,推动企业办事从“找多个部门”向“找一个窗口”转变,全面推进开办企业“一表申请、一窗发放、一次完成”。按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全覆盖、全流程、全方位”改革要求,加强工程项目的施工许可和综合竣工验收环节联审平台审批管理,推动建设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建立重点服务企业名单,对区内重点存量企业和新引进重点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实施包容审慎监管。

21.加大宣传推介力度。通过“引进来”“走出去”“建平台”“搭场景”等方式,召开主题推介会、新闻发布会等,向各类商会、协会、投资咨询机构、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三大城市群宣传普陀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发展机遇和营商环境等,扩大宣传推介覆盖面,提高宣传推介水平和实效。

22.加强队伍能力建设。继续发挥好区招商专班及区楼宇(园区)办的作用,充实地区招商引资和服务经济工作力量。分类分层举办常态化专题和实务培训,提升招商人员业务能力,打造专业化招商团队。通过实施重大项目区级主谈制度,组建工作专班,在招商引资工作一线中锤炼招商干部能力。

23.加强工作经费保障。加大对投资促进工作经费的保障力度,充分保障重大投资促进活动、重大推介宣传活动、队伍建设、考核激励等工作经费,规范招商引资接待办法,有效保障各类招商引资工作开展。

附件:责任分工表



责任分工表


序号

任务大类

任务内容

牵头单位

配合单位

1

加强工作统筹

深化““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研究,加强规划引导,优化产业布局,制定全区产业地图和招商引资地图,做强做优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等重点产业,加快发展互联网影视和电竞产业,培育标准化服务产业。

区发改委

区商务委、区科委、区金融办、区规划资源局、区投促办、区文旅局、区市场监管局

2

加强上下联动,区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市级主管部门的联动,积极引进国家级和市级的重点功能平台、重点项目及行业龙头企业。

区投促办

区相关职能部门

3

重点地区要结合区位条件和产业基础,打造特色产业集群。

区投促办

区相关产业部门、各地区投促中心

4

街道要强化服务经济职能,有效整合属地资源,切实承担安商稳商留商的主体责任。

区投促办

区地区办、各街道

5

研究制订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支持政策,完善准入标准,从产业政策、规划、土地、人才等方面支持项目加快落地产税,动态优化“3+5+X”产业政策体系。

区发改委

区投促办、区财政局、区相关职能部门

6

优化重点项目信息库和载体资源库,完善投资促进信息系统,形成招商信息共享机制。加强存量土地、闲置厂房、楼宇、园区等载体资源的有效整合,形成全区统筹高效的良好氛围。

区投促办

区相关职能部门、各地区投促中心、各街道

7

创新招商模式

抢抓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重大活动的溢出效应,办好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互联网影视峰会、科技金融论坛等重点活动,积极捕捉项目信息。

区投促办

区相关职能部门、各地区投促中心

8

创新招商模式

加快中以(上海)创新园、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的功能建设,提升上海市机器人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工业控制安全创新服务功能性平台的服务功能。充分发挥重大平台的创新策源功能和集聚辐射效应,推动国际国内创新要素向普陀集聚。

区科委

区相关职能部门、桃浦智创城、上海科技金融产业集聚区、其他地区投促中心

9

加快聚集能带动上下游产业的核心企业和一系列强链扩链型、集群配套型企业,招强引大智能软件产业,聚焦前沿信息技术领域,推动智能软件产业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增强研发服务产业辐射能力,推动区内科研院所、功能型平台与企业开展产学研用联合攻关,瞄准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引入研发中心落户普陀,打造从研发到产业化应用的创新全链条。加强科技金融产业招商。

区投促办

区相关产业部门、各地区投促中心

10

以“中国民营500强”、行业领军企业等为重点,吸引集聚优质本土企业。充分发挥长三角产业创新城市联盟作用,用好长三角产业创新基金,引进、培育一批细分领域的龙头型、压舱石企业。吸引集聚优质民营企业,推动民营经济强区建设。

区投促办

区工商联、区商务委、区科委、区金融办、区文旅局、区国资委、各地区投促中心

11

全面贯彻外商投资法,重点瞄准欧美、日本等经济发达区域,加大总部型、研发型外商投资吸引力度,积极引进具有全球资源配置功能的外资项目。推动领导干部出国(境)考察与招商引资工作结合,明确出国(境)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对出国(境)招商公务团组实行政策倾斜和重点保障。

区商务委

区外办、区财政局、区投促办、相关产业部门、各地区投促中心

12

加强与外国驻沪领事馆、国际投促机构、行业协会、地区商会、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咨询机构、商业银行、投资银行、私募基金、保险公司等专业机构的合作,拓宽招商引资工作渠道,用好统战、外事、合作交流等资源,借势借力,助力招商引资工作。

区投促办

区府办、区委统战部、区商务委、区科委、区金融办、区文旅局、区国资委、各地区投促中心

13

开放应用场景招商,围绕“5G+公共安全”,推动形成一批凸显普陀特色的AI应用示范,打造智能软件应用高地。发挥大院大所科创资源溢出效应,

区科委

相关产业部门、各地区投促进中心、各街道

14

创新工作方式

加强区校合作,支持华师大、同济沪西校区深度融入区域发展大局。深化落实才聚普陀计划,积极引进海内外创新创业人才,完善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厚植高质量人才发展优势。夯实人才发展基础,加强对人才组团式联系服务,在人才落户、人才公寓、子女就学、医疗保障、创业融资、科研配套、团队支持等方面形成完整的服务体系。

区投促办

区委组织部、区相关职能部门、各地区投促中心

15

紧紧抓住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暨资本市场支持科技创新的重大机遇,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研究建立区级重大产业项目招投联动平台,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对战略性、规模大、带动性强的重大产业项目引导和杠杆作用。充分运用联合投资、参股基金、政策性融资担保等多种方式,推动招投融联动。

区金融办

相关产业部门、各地区投促中心

16

加强载体建设

围绕“桃浦国际创新城”和“人工智能特色产业集聚区”定位,加快功能性机构和产业项目导入,吸引海内外创新企业、人才落户。加快推进智创TOP、桃浦中央绿地、桃浦文体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力争早出形象、早出功能、早出效益。

桃浦智创城

相关职能部门、桃浦镇

17

围绕“打造成为服务长三角的公共活动中心”目标,加快建设高品质商办楼宇,大力发展总部经济,不断提升服务长三角企业的商务活动功能,积极布局会商旅文体资源,建设面向长三角的高端文体中心。

真如副中心

相关职能部门、甘泉、石泉、真如镇、万里街道

18

围绕科技金融、“互联网+”、智能科技、教育科技四大产业园建设,加快集聚平台、基金、专业服务机构和优质项目。依托上海联交所等平台机构,支持建立区域性资本市场制度,推动长三角产权市场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产权市场创新发展。

上海科技金融产业集聚区

相关职能部门、长风街道、长征镇

19

聚焦曹家渡地块、天安千树、沪西工人文化宫、鸿寿坊等重点项目,全面提升“三带四组团”综合能级。做强楼宇经济、推进老旧楼宇及楼宇周边环境整体改造,以楼宇品质升级带动产业能级提升。结合苏州河滨水环境提升及沿岸功能开发,打造文化元素多元、滨河生态良好、配套功能完善的都市文化游览区。

长寿商业商务区

相关职能部门、长寿、曹杨、宜川街道

20

加强载体建设

加快高品质商业办公载体建设,积极支持存量楼宇品质提升,综合商务办公、研发设计、产品展示、体验消费等多种空间形态,通过“量身定制”重塑楼宇定位。全面提升楼宇园区周边环境,完善综合交通体系,优化绿化市容景观,扩大公共活动空间,加强商业服务、专业服务、公共服务供给、打造生态、便利的商务环境。

各地区投促中心

区相关职能部门、各街道

21

打造产业特色鲜明的品牌楼宇。推进天地软件园、未来岛科技园等园区“二次开发”和品牌输出,扩大品牌园区发展规模,提升品牌园区发展能级。

区投促办

区商务委、区科委、区文旅局、各地区投促中心

22

完善工作机制

完善由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区政府所有副区长任副组长,区相关职能部门、各地区投促中心、各街道为成员的区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各自职能分工,加强协作与配合,统筹推进全区投资促进工作

区投促办

区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23

建立区政府领导联系重点产业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围绕智能软件、研发服务、文化创意、科技金融、商贸服务、法律服务、人力资源、教育培训、健康服务等产业,由区政府领导牵头,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力度,定期听取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协调推进相关部门及时解决问题。

区投促办

区相关部门、各街道

24

定期召开区委财经工作会议、区投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重点项目调度会议,对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开展分析研究,对重点项目加强研判,推动重大项目早落地。

区投促办

区府办、相关产业部门、各地区投促中心、各街道

25

加强市区联动,对特别重大项目,积极向市投资促进办公室进行“首谈”报备,争取市级部门支持,避免区域之间恶性竞争。

区投促办

区相关产业部门、各地区投促中心

26

街道要切实承担起安商稳商留商工作的主体责任,建立街道服务经济工作例会制度,由街道牵头区相关职能部门、地区投促中心通过会商机制协调解决企业诉求,形成“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齐抓共管工作局面。

区投促办

区地区办、各街道

27

完善工作机制

做实“楼长制”,重点关注税收波动较大和新落户企业,对企业的外迁意向做到早发现、早解决、早消除。依托大调研平台,形成问题收集汇总、解决、反馈的工作闭环,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堵点”“难点”“痛点”。深化重点企业服务专员制度,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与满意度。

区投促办

区委组织部、区相关产业部门、各地区投促中心、各街道

28

完善全区招商引资和服务经济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制定年度招商引资和服务经济考核方案,强化招商引资激励机制,对在招商领域做出显著成绩、贡献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给予通报表扬和奖励。加大招商领域干部跨部门挂职、任职力度,业绩突出的,优先提拔使用。

区投促办

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地区办、区人社局、区相关部门、各地区投促中心、各街道

29

加强工作保障

实施新增产业用地出让底价管理,土地出让起始价可结合市、区产业用地最低价和全市基准地价确定。存量优质企业增容扩产,由区政府根据产业项目的绩效、能级等情况确定增容土地价款的收取比例,对达到绩优标准的企业,免缴土地价款。

区规划资源局

区相关职能部门、各地区投促中心

30

落实好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和重点企业的人员落户政策,解决区内特殊人才落户难问题,鼓励引进高层次人才。

区人社局

区相关产业部门、各地区投促中心

31

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对接市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发挥我区科创引导基金杠杆作用,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担保难”问题。依托科创板上市辅导团,支持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开展上市挂牌、发债融资。

区金融办

区相关产业部门、各地区投促中心

32

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中心,深化“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工作模式,推动企业办事从“找多个部门”向“找一个窗口”转变,全面推进开办企业“一表申请、一窗发放、一次完成”。

区府办

区市场监管局、区投促办、区税务局、区行政服务中心、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地区投促中心

33

按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全覆盖、全流程、全方位”改革要求,加强工程项目的施工许可和综合竣工验收环节联审平台审批管理,推动建设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区建管委

区相关职能部门、各地区投促中心

34

加强工作保障

建立重点服务企业名单,对区内重点存量企业和新引进重点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实施包容审慎监管。

区投促办

区相关职能部门、各地区投促中心、各街道

35

通过“引进来”“走出去”“建平台”“搭场景”等方式,召开主题推介会、新闻发布会等,向各类商会、协会、投资咨询机构、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三大城市群宣传普陀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发展机遇和营商环境等,扩大宣传推介覆盖面,提高宣传推介水平和实效。

区投促办

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委、区相关产业部门、各地区投促中心、各街道

36

继续发挥好区招商专班及区楼宇(园区)办的作用,充实地区招商引资和服务经济工作力量。分类分层举办常态化专题和实务培训,通过实施重大项目区级主谈制度,组建工作专班,在实行重点调度、重点跟踪、重点服务、重点督查中锤炼招商干部能力。

区投促办

区委组织部、区地区办、区相关产业部门、各地区投促中心、各街道

37

加大对投资促进工作经费的保障力度,充分保障重大投资促进活动、重大推介宣传活动、队伍建设、考核激励等工作经费,规范招商引资接待办法,有效保障各类招商引资工作开展。

区投促办

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地区办、区相关产业部门、各地区投促中心、各街道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