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关于做好本区地下空间“双迎”期间保障工作的通知

2019年09月29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各相关委、办、局,各街道镇:

为做好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双迎”)期间的保障工作,加强地下空间的安全使用管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地下空间平稳运行,结合本区实际,就近期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落实

今年以来,在各部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本区地下空间安全使用形势总体稳定。考虑到“双迎”期间,各项大型庆祝活动和群众出行增多,地下空间的安全面临严峻挑战。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有关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地下空间安全使用管理责任,消除地下空间各种不安全隐患,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本区地下空间安全平稳。

二、强化隐患排查,严防失控漏管

各部门、各单位要针对国庆节等重要节假日和进博会期间地下空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特点,对本系统、本区域和本单位的地下空间,准确研判各类安全风险。组织部署好检查工作,分别在国庆节前和进博会前安排一次联合检查。组织力量重点加强对地下商场、娱乐休闲场所、餐馆和旅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防汛防台、违法违规经营、储存危险化学品和违规住人等方面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全面彻底梳理、排查和整治,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确保落实到位,确保工作成效。

三、加强应急管理,提高处置能力

各部门、各单位要针对地下空间易发事故,落实预警、预测、预报机制,落实应急抢险队伍和物资储备。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制度,加强突发事件的报告和信息收集、传递工作。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提高现场处置能力,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突发事件,保证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特此通知

     



                                                                                                                                                           普陀区民防办公室  

                                                                                                                                                             2019年9月27日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