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一时爽,感情受挫的她拿报警电话寻起了开心 ——普陀警方破获两起谎报警情案件

2023-03-22 来源: 上海普陀

凌晨发生入室抢劫,大额财物被盗?这些无法查实的警情竟屡屡发生在一女子与男友吵架之后,结果女子的情绪是发泄了,但其荒唐行为受到了法律的制裁。近日,普陀警方就在接处警情过程中,经现场甄别,破获了两起谎报警情案件,两名违法行为人均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3月14日5时17分许,普陀公安分局长寿路派出所接到一起入室抢劫和一起入室盗窃的警情,均发生在陕西北路某小区的同一地址内。接报后,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处置,结果民警在现场并未发现任何抢劫、盗窃案件的迹象,只见到了满身酒气的报警女子周某。经过现场走访,民警发现两起警情均为周某谎报,于是将周某传唤至派出所配合调查。

微信图片_20230322094816.jpg

经民警询问,周某如实向民警交代了自己虚构事实谎报警情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事实。原来,周某于前一晚同男友外出与朋友聚会,在此期间喝了不少酒。回家之后,受酒精影响,两人为了平时生活中的一些琐事争了起来,并且越吵越凶。一直吵到凌晨5时许,周某竟头脑一热拿起手机报警谎称有人入室抢劫,接着又报警谎称家中大额财物被盗,以此发泄心中怨气,根本没考虑过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经过民警的教育,周某对自己不理智的行为后悔不已。

无独有偶,3月13日,普陀公安分局真光路派出所也办理了一起谎报警情案件。男子黄某因与房东未达成商铺租赁协议,竟多次报警谎称该店铺内有违法犯罪活动。

目前,违法行为人周某、黄某均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被普陀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报警电话是公安机关维护治安、社会服务、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通道。谎报、虚报警情都属于违法行为,不仅是对警力资源的严重浪费,更有可能让真正有需要的群众得不到及时救助。对谎报警情、案情或无故拨打报警电话等滋扰公安机关工作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都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通讯员:宋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