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聘失败 偷盗来补 ——普陀警方迅速侦破一起入商铺盗窃案件

2023-03-16 来源: 上海普陀

应聘工作失败,自认两手空空、无脸回家的男子顾某竟对沿街商铺起了贼心,岂料盗窃得手不过一天就被民警抓获。近日,普陀警方在接报一起沿街店铺盗窃案后,经缜密侦查,在不到24小时内就迅速将案件侦破。

3月5日10时许,市民叶先生来到普陀公安分局长征派出所报案,他所经营的某照相馆被盗,现金损失数千元。接报后,警方立即开展相关调查。民警通过现场走访,结合公共视频,很快发现男子顾某有重大嫌疑。一路寻线追踪,民警很快锁定了顾某的活动范围,并制定了抓捕计划。当日17时30分许,民警在浦东书院镇一居民区内将嫌疑人顾某成功抓获。

到案后,顾某如实向民警供述了自己深夜撬开商家店铺盗窃现金的犯罪事实。原来,就在案发前一天下午,顾某与朋友一起至梅川路上的某餐饮店应聘工作,结果顾某的朋友被直接录用,立即上班,而顾某却被婉拒。觉得赚到钱回家很没面子,顾某便动起了歪脑筋。凌晨1时30分许,当顾某路过梅川路上的某家照相馆时,发现挂在门上的锁比较简易,便尝试着用力拉锁,结果锁真的被其用蛮力拉开。顾某接着进入照相馆,将店内的2100元储备金洗劫一空。据顾某交代,盗取所得已被其挥霍一空。

目前,犯罪嫌疑人顾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普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讯员:宋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