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聊”学习 花季少女一言不合就出走 ——普陀警方成功处置一起学生出走求助

2023-02-01 来源: 上海普陀

新春佳节聊学习,结果与母亲一言不合,负气出走。所幸民警在接到家长求助后连夜寻找,终于将出走女孩安全寻回,与父母平安团聚。

1月28日下午,市民刘先生来到普陀公安分局长征派出

所向民警求助,他的女儿小刘于1月27日上午离家出走了。原来,小刘今年15岁,当天一早,小刘的母亲在吃早饭时与其聊起了学习,认为过年期间不该谈学习,小刘为此与母亲争了几句,随后甩门出走。本以为女儿只是发发小脾气很快就会回家,岂料,走了近一个小时都不见回家。外出寻找时,女儿早已不见踪影,拨打电话也均被女儿挂断。

接到求助后,民警根据刘先生提供的小刘出走时间及其详细的体貌特征,通过回看公共视频,寻找小刘的行踪。很快,民警发现小刘于27日下午进入了真北路上的某个小区。民警立即前往该小区开展走访调查,20时许,找到了住在该小区的小刘同学小张。从小张口中得知,小刘离家出走后因无处可去,曾于27日留宿其家中,并于28日下午17时许,离开了小张家,表达了准备找一家宾馆暂住的想法。

根据小张提供的线索,民警彻夜调阅公共视频寻找小刘的行踪,终于在次日7时许,发现小刘刚刚经过真光路上的某小区大门。综合指挥室立即通知附近的巡逻民警赶赴现场,终于在半个多小时后,于小区附近的某快餐店内找到了正在休息的小刘,并通知刘先生至派出所接女儿回家。

1879524ba74f59c2f0996c73561031a.jpg

在派出所,民警提醒来接女儿回家的刘先生要注意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刘先生也意识到平时带给孩子学业上的心理负担过重,表示以后将更关注孩子的心理状况。同时,民警也教育小刘,遇到问题要多与家长沟通,而不是一味地出走、逃避。小刘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跟着父亲一起回家。

警方提示,青春期的孩子正处于叛逆期,家长教育时要注意方式方法,加强沟通,掌握孩子的心理状况,切忌用过激的方法反而会适得其反,一旦发现孩子走失或出走,请立即报警。

通讯员:宋严